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就何时交权与副总理成共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6月13日表示,他已经和副总理纳吉就交接时间表达成了共识。

  据马来西亚官方媒体报道,巴达维13日在位于马东北部的吉兰丹州向在场的官员说:“纳吉和我已经就我何时把总理权力交给他达成了一致,我们并没有矛盾,彼此在工作中也相处得非常融洽。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在上周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39美元,马来西亚政府日前也调高了汽油价格,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了41%和63%。这一措施使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率在2008年将达到近10年以来的最高点4.2%,对普通民众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6月13日,数百名抗议者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撤销提高油价的措施,否则就要求内阁辞职。示威者13日早上从吉隆坡的贫民区出发,一边游行,一边大声高呼“总理下台!人民万岁!”等口号,最后聚集到马来西亚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座大楼下。双子座大楼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办公地点,抗议者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向政府和石油巨头发泄不满。

  上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严阵以待,一架直升机不断在示威者上方盘旋。警方敦促人们不要加入抗议者的队伍,并因这次游行没有得到批准而宣布其为非法,还威胁可能逮捕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一名警方官员估计现场共有1000名抗议者,但组织者称实际人数远远高出这个数字。

  面对民众和舆论的强烈愤怒,总理巴达维表示政府今年不会再提高油价,并宣布削减内阁部长们的工资来降低政府的运营成本。但是反对党认为,巴达维的这些举措是微不足道的,并质疑说:“为什么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原油出口国,马来西亚人民还要面临这么高的油价?”一名来自反对派伊斯兰教党青年团的官员萨法里?萨利赫说:“人民非常愤怒,他们认为油价太高无法承受,因此需要表达自己的意见。”

  13日的这次游行是巴达维政府面临的一次新考验。巴达维的领导地位在今年3月就曾出现动摇。由他率领的巫统所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在3月8日进行的大选中,失去了多年占据议会2/3席位的优势,在222个议席中只拿下140个,还丢掉了5个州的控制权,大选成绩创历史最差。分析家将那次挫败归咎于巴达维未能履行其2003年当选时要打击腐败和实现族群平等的诺言。前总理马哈蒂尔也呼吁巴达维辞职,还声明退出巫统。巴达维目前可谓在党内、党外和民众面前都不讨好,其执政地位岌岌可危。(董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达维 | 纳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