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改变重庆人购房心理 低层住宅受欢迎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 (记者黄豁)“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使500多公里外的重庆震感强烈,虽然没有对重庆造成多大的危害,但却对楼市的销售带来直接影响:除价格之外,房屋的安全性、抗震性也成为购房重点考虑的因素,花园洋房等低层住宅受到市场欢迎。


  据重庆国土房管局统计,今年5月份重庆楼市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和花园洋房受到市场欢迎。5月份,重庆主城区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销售套数占总销售套数54.8%。从住房类型分析,花园洋房等低层住宅占据主流。搜房重庆网进行的网络调查也显示,地震影响了重庆市民对物业类型的选择。在关于“如要购房,你更倾向于下列哪类物业”的调查中,选择高层建筑的比例最低。

  不少购房者表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购房选择的顺序是花园洋房——小高层——高层电梯公寓。如果受住房供给结构和购买能力的双重限制,只能购买高层电梯公寓的话,也要选择高层电梯公寓的低楼层单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