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平壤同意解决绑架问题 日本部分取消对朝鲜制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官员6月13日宣布,在平壤同意对被绑架的日本人开展新的调查后,日本将部分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日本外相高村正彦13日下午在东京向媒体透露,朝鲜方面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两天双边磋商中同意为解决绑架问题展开调查,并在1970年日本“淀”号客机被劫持到朝鲜一案的调查和引渡劫机犯上予以合作。
9名劫机者中3人已经死亡,2人在返回日本后被定罪,目前还有4人滞留朝鲜。

  为此,日本政府将部分解除对朝经济制裁,取消双边包机和旅游禁令,恢复日朝之间人员往来,允许运输人道主义物资的朝鲜船只进港,但不会向朝鲜提供重油。

  朝鲜媒体也证实,日本同意取消朝鲜官员前往日本和使用包机的限制,并且允许悬挂朝鲜国旗的船只停靠日本港口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朝鲜在2002年表示,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绑架了13名日本人,其中多数人被用来向朝鲜特工教授日语。

  后来,5名日本人在2002年10月得以回国,朝鲜宣布其中8人已经过世,绑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是日本希望平壤拿出具体证据,证明这8人的确已经死亡。此外,日本认为朝鲜还绑架了几名日本人。日本与朝鲜在朝方绑架人数上分歧严重。日本政府称,朝方绑架了17名日本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日朝双边会谈取得了进展,朝鲜已经改变了原来所持的绑架问题已经解决的立场,保证采取具体行动解决绑架问题。两国将就如何对绑架问题进行调查以及如何引渡劫机犯问题进行磋商。

  日本一再要求朝鲜归还所有被绑架者,弄清事实真相,将绑架日本人的朝鲜特工移交给日本。在六方会谈过程中,日本以“绑架问题”的协商没有任何进展为由拒绝对朝鲜进行直接的能源援助。此外,日本还敦促美国在绑架问题解决之前不要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但未得到美国的积极响应。美方认为解决“绑架问题”并不是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的前提条件。(王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