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卫生部门提醒灾区加强肠道和虫媒传染病流行

  新华网西安6月13日电(记者梁娟)陕西省卫生厅12日公布了5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等病例较多。卫生部门提醒公众进入夏季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灾区同时还要加强对乙脑、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的防控。


  据了解,5月份陕西省11个市、区共报告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2147例,报告发病数与去年同月比上升4.5%。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7种3295例,与去年同月比上升21%。

  陕西省卫生厅提醒公众,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中细菌性痢疾和其他感染性腹泻发病将会逐步上升。各级疾病控制机构特别是灾区疾病控制机构应重点加强对肠道传染病的监测,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防止肠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尤其是灾区在关注肠道传染病的同时要加强对乙脑、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的防控。提醒广大公众,不要买过期、变质食物,不长时间保存熟食,不吃腐败变质食品;保存食品要防潮、防尘、防蝇防鼠;要保证饮食饮水卫生;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