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地震前办案已经启动余震中办案仍在继续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四川省雅安市检察院负责办理一起重大社保案件的办案组全体人员坚持奋战在办案第一线。他们说:“我们办好案,就是对抗震救灾最好的支持”

  先保护涉案人员安全

  5月12日14时,雅安市检察院“社保办案组”按时召开案情分析会。
14时28分,大地震颤,房屋剧烈摇晃。该院反贪局局长邓鹏意识到是地震了,要求大家立即撤离。办案组成员、宝兴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汪琼和雅安市检察院反贪局干警郑渝反应敏捷,为保障涉案人员菲艳(化名)的安全,一左一右紧紧抓住菲艳的手,将其带出办案楼。与此同时,邓鹏组织人员将另一名涉案人员带出,并指派专人分别将两人送至安全区域。从地震当天下午到第二天,办案组干警始终与两名涉案人员在一起,并采取相应措施安抚稳定其情绪。

  地震当晚,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燕飞来到办案组前线直接指挥办案和安全保障工作,并要求办案组干警设法安排涉案人员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家人平安的消息后,两名涉案人员焦虑的心情渐渐平息。

  把亲情深埋在心底

  地震灾害突如其来,家人的安危堪忧。但涉案社保资金的流向必须及时查清,案件必须在短时间内突破。办案组全体人员只能全力倾注于办案工作。

  雅安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王颐辉的妻子在医院参与救灾,夫妻俩都顾不上照料家里,便狠下心将孩子送到了亲戚家。

  宝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的家远在名山县,年迈的母亲常年瘫痪在床。地震发生时,刘建刚从医院输完液出来。办案组此时离不开他,他只能把对母亲的爱和牵挂深埋在心里。

  荥经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高斌的孩子在重灾区绵阳上小学,地震发生后,他一直无法与孩子取得联系。孩子的安危成了高斌的一块心病,但他一直表现得非常平静,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

  荥经县检察院女干警刘传萍的儿子在成都读书。地震发生后,孩子打来电话说,学校要求家长亲自来接,同学们都被家长接回去了。而此时,刘传萍案子上走不开,丈夫也正在自己的岗位上组织检查灾情。刘传萍只得含泪请老师代为安排,并告诉儿子要注意安全。

  10多天立案3件3人

  余震中,当办案组负责对外调查工作的干警出现在相关单位时,配合调查的工作人员十分惊讶:“余震不断,人人都忙着避灾,你们还在坚持工作呀!”

  一名涉案人员感动地说:“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积极配合你们的调查工作,把问题都讲清。”在干警们的真诚感染下,这名涉案人员还向灾区捐款1500元。

  据统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检察院“社保办案组”仅10多天就立案3件3人,均为大案,其中副县级以上要案1件1人。该院反贪局局长邓鹏告诉记者:“此案在地震前就启动了。因为涉案人员多、级别高、金额大,雅安市检察院抽调各县检察院的办案能手组成了办案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传萍 | 邓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