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一奥运火炬义拍58万元捐赠灾区

  新华网南京6月13日电 (记者凌军辉、王骏勇)江苏南通12日举行义拍,现场100多件社会各界捐赠的收藏品共成交71.992万元,其中南通奥运火炬手陆善洪捐赠的祥云火炬拍出58万元高价。据悉,本次拍卖会的全部收入将捐给希望工程,定向在四川地震灾区援建一所希望学校。


  据南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义拍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经贸委、团市委策划,南通通宝、星海、豪威、天勤、阳光等5家拍卖企业承办。除祥云火炬外,当地一些知名书画家、摄影家也纷纷捐出自己的作品参与拍卖。

  “第8号拍品是奥运火炬手陆善洪捐献的奥运祥云火炬,起拍价20万元。”随着祥云火炬出场,义拍进入高潮。25万元、35万元、40万元、45万元……短短几分钟内,祥云火炬的身价一路飙升。最终,55号竞拍者以58万元高价如愿拍得奥运火炬。“我们只是在尽自己的责任,奉献爱心、支援灾区重建也是我们全体员工的心愿。”55号竞拍者、南通某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高祝红说。

  “把火炬拍卖出去,既舍不得又舍得!”南通奥运火炬手陆善洪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的一切深深牵动着他的心。尽管祥云火炬对自己和家人都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但捐出它进行拍卖,能够让更多的灾区儿童有学上。“这样比把火炬留在家里更有意义!”这位多年来靠经营水电修理铺谋生的下岗工人对火炬能拍出58万元高价感到十分欣慰。

  义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拍卖行员工和现场人士共捐款6.7万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