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阪神地震灾后护理指南中文版网上公开

  人民网东京6月14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13日报道,为给从事中国四川大地震灾民护理工作的护士提供参考,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的地域护理开发研究所特意将护理指南翻译成中文公开在网页上。该指南吸取了阪神大地震的经验和教训,写有防止老年灾民卧床不起的措施等诸多护理技巧。


  研究所方面表示,“最初的搜救工作总会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但其后的护理问题却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护士们持之以恒的努力至关重要”。

  网页上公开的指南根据灾民年龄将其分为老人、儿童等几个组别,并分别写入了需注意的事项,例如应帮助老年灾民养成外出散步和做体操的习惯以防卧床不起,对于儿童则应保证其嬉戏游乐的场所。指南还呼吁人们关注护士的心理健康,建议护士们在灾区工作一周后应离开一段时间调整身心状况。

  指南由中国留学生等翻译而成。中国护士组织“中华护理学会”的网页也辟出专栏予以介绍,希望能供灾区的护士们参考。

  当年阪神大地震发生后,兵库县立大学护理专业的前身兵库县立护理大学在灾民护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负责统筹安排来自各地的志愿护士参与护理工作。

  护理指南的网页为:https://www.coe-cnas.jp/china/index.html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