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驻西班牙大使致信感谢西各界对中国灾区关心

  新华网马德里6月13日电(记者方长平)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12日发表公开信,代表中国政府、地震灾区人民,向心系灾区、奉献爱心的西班牙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邱小琪在信中说,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旅西侨团在震后第二天就将第一笔捐款送到使馆,接着一笔笔捐款、一声声问候、一场场活动,满载着深情,传向灾区……捐款队伍中既有带头慷慨解囊的侨领,亦有积极响应的普通员工;既有事业有成的老板,亦有生活拮据的打工仔;既有毅然拿出退休金的耄耋老人,亦有毫不犹豫打破储钱罐的稚龄学童。
在这支庞大的捐款队伍中还有广大的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和西班牙企业、朋友们。不少朋友在捐款后坚持不肯留名。

  邱小琪说,短短一个月时间,以西班牙侨胞为主的各界人士通过大使馆转交的善款超过165万欧元。西班牙侨界等的捐款已超过230万欧元(不完全统计),捐款之多前所未有,且仍在继续。此外,大家还通过参加吊唁、祈福等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另外,西班牙卡洛斯国王、萨帕特罗首相、莫拉蒂诺斯外长还分别致函慰问。西班牙政府在迅速提供100万欧元现款援助和7吨药品的物资援助后,追加了帐篷等紧急物资援助。西班牙电信捐赠100万欧元,BBVA银行捐赠100万美元。

  邱小琪表示坚信,有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国际社会和海外同胞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困难,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