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拿大拨款八百万加元支持四川灾区重建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十三日电(尹琳)加拿大联邦政府与卑诗省政府今天宣布,决定联手拨款八百万加元,支持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房屋援助计划。

  卑诗省省长金宝尔与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长加里十三日在温哥华公布了上述计划。
这个分为两期的计划,包括预期在八月完工的三百个每间二十平方米暂住屋,从明年春开始建设的一千个小型住房。计划目标是在灾区建设一个新的村落,包括有学校和社区中心等民生设施。

  此间媒体称,该计划有双重意义,既是一项人道主义事业,也将有助于加拿大在中国发展建筑业。温哥华沿岸林木业产品协会表示,该计划可以在几天内得以实施。卑诗省一些专业公司在中国存有木头,可以很快转送至灾区。另外,各林业公司和运输公司将提供其它捐助,以完成这个实际需要上千万加元的房屋援助计划。

  卑诗省一直在中国推广木质结构建筑技术,加拿大木业组织也在中国开办学院,训练建筑工人和设计者。有经验证明,北美的建筑方法更能抵御地震灾害,加拿大方面正在与中国官方合作,希望能够促进在中国的建筑生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