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悉心照顾截肢女友:不要怕 我就是你的双腿

  截肢女友 我就是你的双腿

  在男友的细心照料下 双腿被截肢的女孩已渐渐康复

  昨日上午,记者在川大华西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感人一幕—— 瘦小的何纯涛躺在病床上,大腿部位还缠着厚厚的纱布。男友袁正伟把洗头盆搬到了病床边,细心为她洗头……

  如花女孩 地震后再也无法站立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何纯涛正准备上班,地震发生了。

当她冲到3楼的楼梯口时,整个宿舍轰然下沉,周围一片灰暗,她侧身重重地摔在地上,一根巨大的水泥柱压住了双腿……

  不知过了多久,何纯涛醒了过来,第一时间想到了远在泸州的男友袁正伟,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可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14日下午2时,何纯涛终于被救了出来,但已经深度昏迷。14日晚8时,因失血过多、肾功能衰竭,她被连夜送上了手术台,双腿大腿以下全部截肢。

  纯纯爱恋 两人本打算结婚

  “多好的一个女孩啊,就这样没有了双腿。”看着在重症监护室的女友,袁正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同样22岁的男孩一时间无法接受。袁正伟说,地震发生时他在泸州,当地的房子只是轻微摇晃了几下。直到晚上看到新闻,他才意识到灾难的严重性,赶紧给女友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直到何纯涛的哥哥打来电话,说何纯涛已经被送往医院,要他快到成都。袁正伟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当他见到何纯涛时,他不敢相信这个腿部血肉模糊且重度昏迷的女孩,就是一个月前刚和他过完22岁生日那个活蹦乱跳的女友。得知何纯涛必须双腿截肢才能保住生命后,袁正伟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

  四年前,上大一的何纯涛经同学介绍认识了在吉林当兵的袁正伟,频频通电话互诉心事却没有见过面。第二年,退伍回乡的袁正伟又到了深圳,原本打算见面的两人错过了。直到2006年11月,从深圳回到泸州的袁正伟才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娇小、美丽的女孩,两人一见定情。

  去年6月大学毕业的何纯涛在什邡找到工作,两人两地奔波。为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何纯涛在泸州重新找了份工作,马上就要去报到了,“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袁正伟回忆两人相识相恋的过程,眼眶渐渐红了,他本打算只要女友到泸州工作,他们就考虑结婚。

  坚强男友 愿一直照顾女友

  15日下午,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何纯涛终于醒了过来,她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男友袁正伟。当意识到自己再也站不起来后,这个在废墟中掩埋两天都没有哭过的坚强女孩默默流下了眼泪。“不要怕,有我在,我就是你的双腿。”这时,袁正伟握着女友的手说,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子,他都要和她在一起。

  接下来的20多天,袁正伟一直守候在女友的身边,照顾她、安慰她,给她洗头、擦身、喂饭,给她讲故事,陪她玩跳棋,逗她笑……在男友的细心照料下,何纯涛渐渐康复起来,袁正伟又忙着联系安假肢的事情。

  之后,记者单独采访了袁正伟。这个有些稚气未脱的男孩说,其实他心里很矛盾,女友出事后,家人就曾委婉地表示反对两人继续交往。但是他很爱女友,很想和她在一起,为女友所做的事、所说的话也都是发自内心的。袁正伟的这些想法从未在女友面前说过,他再三的嘱咐记者,一定不要跟女友说,因为他不想让她担心,“我会慢慢做父母的工作,我想和她在一起……”

  记者 黄海英 摄影 李祥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