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20个机关大楼耗能审计 平均高出民宅3至4倍

  20个机关大楼耗能审计首次公布

  湖北20个机关大楼耗能平均高出民宅3至4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报道:昨日,我省首次公示部分省直机关办公建筑能耗审计结果,包括省建设厅、交通厅、发改委在内的20个省直机关办公楼,每年每平方米的平均耗电量为80度,是普通民宅的 3至 4倍。

  根据审计的建筑综合能耗指标来看,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和省发改委4栋办公大楼耗能较高,每平方米年能耗在100度以上,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检察院和省直机关工委综合办公楼4栋大楼,每平方米年能耗在60度以下。按照人均耗电量来看,省商务厅办公楼最高,每人的年耗电为8833度,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残联办公楼等,每人年耗电量在2000度以内。

  据建设部门介绍,我省大型公共建筑能耗要普遍高于普通民宅。以每年的耗电量来计算,民宅平均为20-30度/平方米。从目前的能源审计结果来看,省直机关办公建筑能耗平均是民宅的3至4倍。

  我省此次公示的首批能耗审计,由省建设厅、财政厅、教育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布,于去年10月起开始审计,结果在湖北建设信息网(www.hbcic.gov.cn)上公示。

  据悉,根据审计结果,我省可得出机关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单位能耗量指标。下一步,再研究制定用能标准、能耗定额,以及超定额加价、节能奖励等措施,并逐步在全省实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