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微软苦追四月无果 雅虎与谷歌“自由恋爱”成功

  “你越追她越跑”,这种男女之间的有趣现象在微软、雅虎和谷歌之间上演了。微软苦苦追求雅虎4个月,最后却把“意中人”送进了“情敌”谷歌的怀抱。微软企图在网络广告领域站稳脚跟的计划遭到重创。

  “买卖婚姻”失败

  今年5月3日取消以475亿美元买下雅虎的计划后,微软开始与雅虎洽谈其他方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5月30日正式向雅虎提交建议,以每股35美元购买雅虎16%的股份,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这将为雅虎带来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6月8日,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等人与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等人面谈两个小时。微软方面向雅虎表示,他们不能全盘收购雅虎,部分原因是两巨头合并将招致当局的审查。审查最后不一定通过,而微软的资金流转却可能被限制数月。

  雅虎同意在10日举行全体董事会,考虑微软方面的建议。12日,雅虎表示将自己的搜索业务单卖给微软不符合其长期利益,宣布终止与微软的所有谈判。杨致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在今年4月还愿意收购雅虎,但几周之后就不感兴趣了,让人怀疑其有没有诚意。

  “自由恋爱”成功

  在拒绝微软后,雅虎转身与谷歌联姻。双方在6月12日宣布,雅虎同意谷歌在其网站上投放广告,预计这将每年为其带来8亿美元的收入,第一年就能增加2.5亿至4.5亿美元的经营性资金流转。

  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12日在电话会议上欣然表示:“显然,现在是继续前进的时候了,与谷歌的协议有助于我们向前进。”他表示,这样一来,雅虎将在搜索和广告两大领域继续一展身手。但华尔街却心存疑虑,在雅虎和微软宣布联姻谈判无果而终后,雅虎股价当天暴跌10%。

  “合同婚姻”有利有弊

  雅虎与谷歌的这一“婚约”为期4年,可以续约两次,每次3年。如果任何一家的“控制权”发生变化,比如被他人买走,协议就可以废除。如果雅虎被人收购,谷歌将得到2.5亿美元的“青春损失费”。

  雅虎从这段“姻缘”中将获得不菲的经济收益,从而可以继续增加投资,改进其搜索技术,而谷歌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利润丰厚的搜索广告市场上的龙头老大地位。

  谷歌创始人之一布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很高兴雅虎成为其广告伙伴,但拒绝谈论谷歌能从中获利多少。

  有统计显示,谷歌今年4月占据了美国搜索市场的6-7成份额,甚至更多。分析人士怀疑与谷歌这样的搜索“霸主”为伍对雅虎来说是否有利。

  一名分析人士表示:“雅虎显然近期内可以从中获得收入和利润,但这付出了多大代价?这对雅虎成为广告客户不二选择的长期目标意味着什么?这会不会导致谷歌成为网上广告客户的必然选择?”

  作为搜索广告行业的老大和老二,谷歌与雅虎的结合让处于“老三”位置的微软更加“微软”。“失恋”的微软望着“心上人”投身“情敌”的怀抱心有不甘,发表声明酸酸地表示自己依旧愿意收购雅虎“爱子”——搜索业务。但分析人士认为,雅虎与微软缘分已尽,不会再次坐到谈判桌前。

  两大豪门“定亲”树大招风,吸引了反垄断部门的关注。雅虎与谷歌也很懂规矩,乖乖同意将“婚事”推迟3个半月,以便当局对它们进行“婚检”。美国参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科尔已经放话说,要好好地查一查。王辉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