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两大熊猫伴生动物在震中死亡

  中新社兰州六月十四日电 (刘薛梅刘启舒) 记者今日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经管理局专业技术人员对大熊猫栖息地灾情调查后,截止目前已有两只大熊猫伴生动物在地震中死亡。

  地震发生后,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迅速组织了六十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携带定位仪、地形图和帐篷、炊具等,深入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全面开展大熊猫等珍稀动物栖息地遭受破坏的程度,查清栖息在境内的一百零二只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在地震中有无伤亡情况。


  白水江自然保护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华梨称,截止目前,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已有两只大熊猫伴生动物在地震中死亡,再无其它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伤亡发现。据黄华梨介绍,一只是在白水江自然保护区让水河保护站文县范坝乡境内,抢修公路的人发现被地震造成山体滑坡滚石砸死的一只獾;另一起是在文县范坝乡摩天岭下对树村,一农民发现被地震滚石砸死的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

  据悉,这次调查将坚持全面详尽的原则,调查范围覆盖白水江自然保护区所有可能栖息大熊猫的区域,做到不留一处疏漏,不留一个疑点。同时坚持疏密有致的原则,科学合理地确定重点调查区和一般调查区。白水江大熊猫栖息地灾情调查工作将于六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