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桂东桂南桂北水毁公路告急 交通部门奋勇抢修

  6月13日,广西柳州市水上派出所在滨江西路营救被水围困的居民。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柳州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市区多条道路因洪水、内涝受阻。柳州数百公安民警紧急行动,全力疏导交通、救助转移被困群众。中新社发梁健 摄
  连日来,桂江上游普降暴雨和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致使地处漓江、茶江、荔江三江汇合处的平乐县城桂江水位急剧上涨。截止六月十三日二十二时,桂江水位达一百零五点三九米,超过警戒水位七点三米,是平乐县历史上最高水位。中新社发李红杰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4日电(罗敏王刚)受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影响,今年5月下旬雨季以来,广西公路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截至6月13日已造成公路交通中断68条,其中国道6条25段、省道11条、县道51条。
据初步统计,全区公路水毁损失约1.2亿元。

  公路灾害发生后,全区交通部门紧急部署力量,切实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全力抢修受毁路段,确保公路运输畅通。对不能立即抢通的,制定合理的公路绕行方案,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设立警示标志,积极引导公众出行。

  经交通部门全力抢修,目前已抢通公路40条,其中国道1条12段,省道4条,县道35条。因暴雨的持续影响,目前还有28条公路阻断,其中国道5条13段,省道7条,县道16条。公路部门密切关注水毁灾情,全力抢修水毁公路,重点抢修阻断的国省干线,目前部分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桂北地区,桂林市平乐县G323线3段公路由于13日水位过深导致交通中断,现洪水已消退,以上三个路段在交通部门的连夜抢修下,已于6月14日7时30分恢复通车。阳朔县国道321线13日因洪水淹过路面,水深达60厘米,致使车辆无法通行,封闭交通。现洪水已消退,至13日20时恢复通行。国道321线桂阳公路雁山区良丰桥路段因洪水过路面,14日早上水深0.5米,行车困难,公路路政人员、交警现场指挥。省道306线(桂林至融安浮石)k20+500临桂两江镇路段已于13日19时恢复交通。此外,县道福利至兴坪公路至13日21时洪水退却已恢复通行,县道八队至杨堤公路至13日20已可恢复通行。

  高速公路方面,作为广西交通大动脉的桂柳高速公路,在各个部门齐心协力下,截至目前,柳州到桂林、柳州至小平阳、柳州至宜州、平乐至钟山、全州至黄沙河近500公里路段未发生因暴雨原因造成堵塞交通现象,高速公路依然保持畅通。

  桂南地区,河池市国道323线宜州清潭至龙桥路段、东兰九圩经隘洞至三石路段,省道318线东兰经泗孟至凤山长洲、凤城、林佑路段和县道895线东兰弄英至武篆等路段塌方不断,已冲毁路基约0.9595万立方米/17公里、路面约1.391万平方米/6.27公里,冲毁桥梁1座/12米、挡土墙851立方米/11处,塌方166处/5.7117万立方米,中断交通6条26处,其中国道1条14处、省道2条9处、县道3条3处。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这次水毁造成路产直接经济损失340余万元。

  经过公路部门连续奋战抢险,截至6月13日17时,河池公路部门已累计投入抢险救灾人力500多人次、机械设备250多台次、抢险资金近80多万元,已经抢通公路1条13处。目前正全力抢修还未恢复交通的公路有5条13处。

  百色市截至6月13日共有15条地方公路因水毁中断,受灾公路里程31.345km,被冲毁路基1.67公里/13314立方米,冲毁路面31公里/45294㎡,冲毁涵洞9道,冲毁挡墙58处/10359立方米,塌方278处/74006立方米,合计直接损失金额达151.5867万元。目前除了田林县3条县道由于损毁严重群众暂时无法出行,其他中断线路群众均可通过沿山步行、木筏渡水、车辆两头接送等方式通过。百色市及各县交通部门正在组织人员机械物资对受损地方公路开展紧张抢修工作,预计大部分可在近两天内通车。

  桂东地区,贺州市鹰莲路12日23:00时因塌方中断交通,至13日上午9:30恢复交通,县道697线于13日8:00因水淹桥面以及苍梧县X186线因水淹路面13日3:00均被中断交通,目前交通部门正全力抢修,损失统计和抢通工作尚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