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返台船长何鸿义:日舰蓄意撞我船 要求日方赔偿

  返台船长何鸿义:日舰蓄意撞我船

  台海网6月14日讯 在钓鱼台海域遭日本舰艇撞沉并被日本扣留的联合号海钓船船长何鸿义,十三日晚间自琉球搭机返台,历经惊心动魄的七十二小时后,昨天晚间九点许终于回到瑞芳家中。

他在机场表示,非常感谢台湾民众为了他的事尽心尽力,他才能顺利归来。

  何鸿义在面对家人亲友谈到事情发生的过程时表示,日本船只肯定是故意撞他的船,下周三“立委”到钓鱼台,他也一定会去。

  何鸿义昨晚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看到自己八十几岁的妈妈时,情绪立即失控,眼泪也渲泄而下。在家中吃了猪脚面线后也上香感谢祖先并收了一些红包去霉气。

  “立委”李庆华及“外交部”、“渔业署”、台北县政府等机关都派代表到桃园机场接机。何鸿义步出海关室时,提着黑色行李包的右手明显有擦伤的痕迹,左眉下方的眼皮也有手术缝合的伤口,他在入境大厅时紧紧抱着来机场迎接的妻子,两人相拥而泣显得非常激动。

  何鸿义强调,事发当时联合号海钓船没有蛇行,他在日本石垣岛受审讯时,起先日方很强硬,后来态度有比较软化。他说,在石垣岛这几天,让妻子、父母担心,心里有点难过,但是回台后心情好一点,感谢政府及国人的关心与援助。

  至于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撞沉的“联合号”娱乐船上钓客,前天平安返台,三名钓客昨天聚集在板桥的海洋活动推广协会,庆祝“历劫归来”,对于日方否认撞船事实,钓客们十分愤慨,决定自行搜证,要求日方赔偿他们的损失。

  “没想到船会真的撞上来!”资深钓客吕祥正回想事发经过,还是难掩惊恐,当时他看到日舰在附近,完全不以为意,没想到对方船只越驶越近,突然一阵猛烈撞击,船身被撞一个大洞,大家才仓皇逃生。

   日方否认撞船 钓客决搜证求偿

  李文华说,联合号明明是直行,人在船上站得非常稳,并非日方所称的蛇行,但日方不承认撞联合号的事实,制作笔录也采用日文,分明是刻意制造对日方有利的证据。

  但他们表示,手中另外握有一卷影带,清楚拍摄到日船撞击联合号的画面,他们将会搜集所有相关影带和照片,要求日方负起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鸿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