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参观天安门城楼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题:信心·未来·希望--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参观天安门城楼、奥运场馆侧记

  新华社记者常璐

  “看到祖国日益强大、民族更加团结,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俯瞰熙熙攘攘的长安街和不远处雄伟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洪亮感触良多。


  作为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罗洪亮与他的团友们14日一早就来参观天安门城楼。蒙蒙细雨淋不湿心中激动之情,站在新中国宣告成立的地方,认真聆听着“天安门百年回顾史”的讲解,回想起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的沧桑历史,报告团成员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强大,这次虽然遭遇地震灾害,但我深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给予我们的极大支持和鼓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能重新建立起更美好的家园!”罗洪亮说。

  国家和人民强有力的支持使遭遇灾难后的人们重新燃起对未来的希望之火。二炮某工程团政委黄金坡说,这次参与抗震救灾,国家和全国人民在物质和精神上都给予极大支援,一线抗灾的军人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支持和取得抗震救灾胜利的决心。

  “这次大地震导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近40万人无家可归,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支援,根本无法想像群众的基本安置问题如何解决。”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泽朗格西说。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灾后重建工作,将在专家的帮助下,科学规划、重建家园。”泽朗格西说。他的目光一直望向远方。

  离开天安门城楼,代表团成员们前往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

  “你们在重大灾难面前,表现出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和坚强意志,危难中显出英雄本色。国家体育场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致敬!”站在气势恢弘的“鸟巢”前,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话语温暖着代表团成员们的心。

  走进“鸟巢”,陕西省汉中宁强黄坝驿乡中心学校教师王敏的心情很激动。她睁大眼睛仔细观察着头顶宏伟的钢结构、身边的红色座椅和中央的比赛场地,场地一侧的屏幕上醒目地写着:热烈欢迎抗震救灾英雄事迹报告团。

  “以前在电视上见过,今天亲眼看到后才发现,"鸟巢"比我想像的还要宏伟、漂亮!回去以后,我要把看到、听到、想到的一切都讲给学生们听,让他们知道祖国越来越强大,未来会越来越美好!”王敏说。

  在震灾中失去十位亲人的女民警蒋敏静静地坐在“水立方”的观众席上。她说,自己最喜欢的奥运项目是花样游泳。说着,眼中泛起点点亮光。随即,她又说:“一切都好起来的,明天会更好。”声音很低,却很坚定。

  15岁的雷楚年是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小学的初三学生,这个勇敢的男孩子在地震中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7名同学。在蓝色的“水立方”中,穿着白色T恤、热爱体育运动的他显得格外活跃。

  “现在学校已经放暑假,开学我就上高一了,以后还要考北京的大学!”雷楚年说。年轻的脸上早已抹去灾难的痕迹,看到的只有“未来”和“希望”。

  走出“鸟巢”和“水立方”,天已渐渐放晴。6月14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5天。阴霾已经过去,希望,同样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