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四条措施加快灾区药品市场恢复重建

  阿坝州四条措施加快灾区药品市场恢复重建

  来源:阿坝州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为尽快恢复灾区药品市场秩序,近日,阿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帮助灾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保证药品市场供应。

  一是指导企业开展自救,降低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局长王树云带队实地察看了汶川、茂县两地药品生产企业情况,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并先后两次到映秀镇遭受毁灭性打击的九寨沟天然药业公司慰问调研,针对该企业的情况,向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题请示建议号召全国医药行业施以援手,向州政府书面提出对该厂实行搬迁、异地重建等建议。

  二是鼓励汶川、理县、茂县灾区受灾药品经营企业恢复营业,决定重灾区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经县药监局备案同意后,可不受核定的经营场所限制经营核定范围的药品、医疗器械,积极探索流动药房、帐篷药房等经营形式。

  三是帮助重灾区重建和恢复农村食品药品两网,加强对农村药品供应网点的日常检查,防止假劣和过期失效药品流入灾区。

  四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品安全。(阿坝食品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