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加快活动板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我市加快活动板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广元新闻网讯 13日,市政府召开活动板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张兴德强调,要冲锋在前,发挥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抓好活动板房建设,为抗震救灾再立新功。国家建设部、省建设厅驻广元工作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活动板房建设情况,对活动板房建设及配套问题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省外援建我市活动板房9万套,截止6月13日12时,共完成10044套,当日新建2439套,材料到达现场待建8852套。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措施完善,有力推动了活动板房工作的顺利开展,基本扭转了房等地的局面。但水、电等配套设施工作进展较慢,活动板房入住情况并不乐观。

  省建设厅副厅长于桂强调,活动板房省外援建单位包生产、包施工、包质量,地方政府要选好址、配好套、搞好管理分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有效对接,保证信息畅通,切实有利于领导决策调度,有效推进活动板房的顺利建设。要制定计划,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保证按时完成活动板房工程建设。要讲求质量,落实配套,保证验收,正确处理好移交与验收的关系。

  张兴德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特别是各县区、乡镇的工作要转移到灾民的过渡安置工作中来。要克服困难,想尽一切措施,做好受灾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同时广大群众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积极生产自救,建好活动板房和农村自建过渡房。二是要切实抓好活动板房建设,确保受灾群众临时过渡安置。要进一步核实需求计划,重点考虑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规划、选址、平场等配套问题落实到各责任部门,争取市城区首批灾民6月18日住进活动板房。要主动加强与援建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部、省建设厅颁布的标准验收。三是要在做好农村自建过渡房建设的同时引导好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 记者 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