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西柳州洪峰退出警戒水位 暴雨造成损失逾5亿

  6月14日,广西柳州洪水在13日达到此次最高洪峰85.85米后开始缓慢退却。至下午13时,柳江水位83.15米,仍超出警戒水位0.65米,退水后被淹没市区一片狼藉。图为洪水退却后孩童在在水边嬉戏。中新社发蒙鸣明 摄
  6月14日,广西柳州洪水缓慢退却。至当日下午3时30分,柳江河水位回落至警戒水位。退水后被淹没市区一片狼藉,市民和环卫工人开始大规模清理洪水淤泥。中新社发蒙鸣明 摄

  中新社柳州六月十四日电(记者周潇男)六月十四日下午十五时四十五分,柳江河水位缓慢回落至八十二点四二米。至此,广西柳州全面退出警戒水位。

  受十一日至十二日强降雨影响,十二日凌晨一时二十分,柳州市柳江水位暴涨到八十二点八米,超过柳江警戒水位零点三米。
十三日下午十五时,柳江河水位高达八十五点八五米,超出警戒水位三点三五米,为柳州十年来较大洪峰。下午十五时四十分之后,柳江水位开始缓慢下降。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柳州直接经济损失五点三亿元人民币。其中农牧渔业损失二点八亿元,水利设施损失零点七八亿元。导致六十一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员七十九点五万人,倒塌房屋一千七百八十五间,农作物受灾面积六万五千三百一十八公顷,冲毁塘坝一百二十八座,损坏灌溉设施五百八十二处。

  暴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据不完全统计,六月十三日,柳州共有七百零九个公路班次停运,三十九条公交线路停开,十多趟列车晚点,柳州机场被迫关闭十五个小时,一百余艘停泊船被禁航。此外,暴雨还造成四人死亡,三百余所中小学暂停上课,市区五十多处严重内涝。

  受灾最为严重是鹿寨县,十个乡遭受强降雨袭击,该县经济损失二点八四亿元,是该县五十多年来受淹范围最广的一次洪灾。该县一百四十所学校三点七万余名学因灾停课。其中该县的中渡镇全镇受淹,交通全部中断。

  洪涝灾情发生后,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带领国家防总工作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的陪同下,来到柳州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和市长郑俊康立刻奔赴重灾区鹿寨县亲临指挥。鹿寒警方共出动警力一千两百余人(次),车辆五百六十辆(次)投入到了抗洪抢险工作中。柳州市民政部门已组织人员深入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并紧急调拔物资发放到灾民的手中。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五万多人。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江河 | 蒙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