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姚明实际年薪仅200万 疯狂捐款震撼美国人(图)

姚明
姚明

  姚明实际年薪仅为200万

   北京时间6月11日,姚明注资200万美元成立以自己姓名命名的基金会,用于祖国的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其重点是为儿童兴建学校医院等。加上此前捐赠的200万元人民币,姚明已经累计向灾区捐献了1600万元人民币。这一消息在火箭官方论坛引起强烈反响。

  球迷在惊讶于姚明捐款数目之庞大的同时,对姚明的人品大加赞扬。并给出了诸如“伟大的球员,伟大的心”、“形象像身材一样高大”、“NBA球员楷模”、“疯狂而善良的姚明”等由衷的评价。

  抛开自掏腰包的1600万元,姚明还通过感召球队老板和好友、录制公益宣传片、组织慈善义赛等方式为灾区筹款。

  不过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人质疑姚明的爱国心,并认为以他的收入应该捐献更多才对。而近期《体育画报》所披露的运动员收入排名中,姚明以3176万美元的总收入排名国际球员的第八位,更使得“黑姚”之声一度成为评论主流。

  但事实上,姚明的实际收入远没有表面上那么多。姚明的年薪高达1376万美元,按照美国的法律,这样的收入等级要缴纳45%左右的个人所得税。另外,姚明还要把每年收入的10%交给NBA联盟,作为今后的养老保险,30%上交中国篮协、10%上交上海东方俱乐部、10%上交上海市有关体育部门,剩下的40%才是姚明的实际收入。去掉经纪人那4%的佣金,姚明实际拿到手的年薪仅有200万美元。而18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同样逃不过美国税法的追踪。

  此外,姚明平时的花销也非常大。“姚之队”和“姚明基金会”的所有管理费用和日常开支,私人教练、体能训练师、营养师、医生、司机、保镖等雇员的工资,以及休战期进行训练时租用训练场、健身房、商务车等开支均是必要而又昂贵的。但是在个人生活上,姚明却非常节俭,住的是休斯敦温瑟湖畔大约300平方米的房子——价值不到60万美元;开的是的宝马为其特制的BMW745i——价格大概是13万美元;玩的是全世界普及率最高的《魔兽世界》——美服双月卡价格仅为190元人民币。

  这样的球员我们还能苛责什么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