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机关减少开支5%支援灾区建设

  人民网沈阳6月14日电(记者郑少忠何勇)6月14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说,辽宁省委、省政府已决定,今年行政机关开支一律比预算减少5%,节省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援灾区建设。目前,辽宁已支援安县资金6500余万元。


  6月14日上午,辽宁召开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在会议上表示,辽宁要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一定要不折不扣,不讲任何价钱,不提任何要求条件,坚决完成对口支援安县的任务,体现出辽宁人民一贯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

  辽宁对口支援重灾线安县。安县死亡人数比北川等县少,但灾情同样严重:全县受灾人口51万,全县建筑物受损达80%以上,垮塌50%以上,灾区群众全部在简易防震棚或帐篷中居住。117所中学的90%学生无法正常上课,374所医疗卫生单位全部损毁;100%的企业受灾停产。

  辽宁省委专门组建了对口支援安县工作组。目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安县研究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近日,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针对灾区的困难和问题,迅速为四川安县灾区办十件急需的实事:一是继续搞好对灾区群众的生活救助;二是尽全力为安县中小学校学生复课创造条件,紧急调运6000套桌椅和1.2万套运动服;三为每个乡镇配备一辆医疗救护车和必要的医务人员,超前规划好损毁医院的修复、建设工作;四是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继续向安县派出专业放映队,深入灾区进行巡回放映;五是抓紧时间派出水利专业技术人员,排除病险水库隐患;六是派出公路交通专业技术人员和队伍,保证交通畅通;七是尽快帮助当地企业恢复生产,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生产自救;八是组织建筑评估机构和人员,协助搞好损毁房屋的评估鉴定,为灾区重建提供科学依据;九是及时提供就业信息,为灾区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提供普惠制培训;十是继续派出公安特警,协助当地抓好社会治安。

  辽宁省委一手抓抗震救灾支援灾区,一手抓经济建设不放松,今年以来,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前提下,保持了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势头,前5个月GDP预计增长13%以上,地方财政超过500亿元,增长33%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20.3%,农民现金纯收入增长13.2%,为支援灾区奠定了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