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胡锦涛:当代中国青年值得信赖 对青年有四希望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共青团十六大部分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胡锦涛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认清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持续的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赢得更大光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

  望灾区青年继续做生力军和突击队

  座谈会前,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人来到代表们中间,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马晓燕代表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团委书记。这次大地震发生后,她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组织团员青年奋不顾身地营救被困人员,夜以继日地转移受灾民众,事迹十分感人。胡锦涛动情地对她说:你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表现得非常突出,回去以后,请转达我对灾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问候。希望灾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恢复重建中继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当代中国青年值得信赖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创造的辉煌业绩,充分肯定了青年在最近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胡锦涛说,实践充分证明,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当代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的,是能担当重任的。

  对青年提四点希望

  胡锦涛强调,实现中共十七大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中共中央对青年一代充满期待、寄予厚望。

  胡锦涛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终身奋斗。

  二是勤奋刻苦学习。要努力打牢知识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参加社会实践,真正成为既学识广博、又能干实事的新一代建设人才。

  三是勇于艰苦创业。要焕发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四是培养高尚品德。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

  胡锦涛强调,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职能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任务努力奋斗,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广大团干部要按照“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要求,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自律上严格,努力在团的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胡锦涛要求各级党委牢固树立“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发愤成才。

  今天的座谈会由王兆国主持,刘云山、李源潮、令计划、王沪宁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介绍了团十六大召开的情况,六名团十六大代表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