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医药界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药品(图)

  新华网柏林6月13日电 (记者王勍)13日下午,在汉堡附近的小城盖斯特哈赫特,德国红十字会盖斯特哈赫特地方分会工作人员正将总重量2.8吨的8个大木箱药品依次搬上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包租的货车。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马晋生告诉记者:“这是四川地震后汉堡总领馆收到的最大一笔捐助物资。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经济商务室胡建新领事对记者说,装车完毕后,他将随货车直奔500公里外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争取让药品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我去过中国六七次,有许多在德国和在中国工作的中国医生朋友,”年过花甲的霍尔格·舍夫博士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弗赖堡的医生朋友汪智鸿给我打来电话,商量救助灾区民众的事情。我觉得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遭遇不幸的人。”

  家住盖斯特哈赫特的舍夫是内科医学博士,也是汉堡德中友协成员。他说,他给多家德国制药企业发去募捐信,并很快得到了回应。这次启运的是3家德国制药企业捐赠的总价值20多万欧元的抗生素、止疼片、绷带等灾区急需的药品和医疗用品。舍夫说:“我希望这些医疗物资能尽快到达灾区,减轻伤者的痛苦。”

  “我们很高兴能为灾区民众做点什么,”正组织搬运的德国红十字会盖斯特哈赫特地方分会主席斯特凡·施特罗伊贝尔说。

  中国驻汉堡副总领事刘志平告诉记者,这次总领馆组织运送的药品除了舍夫博士从德国制药企业募集的外,还有在德国行医的印尼华侨陈春林和几名德国医生个人捐赠的药品。她说,地震发生后,很多在德国行医的华侨华人发电子邮件给德国同事,希望他们能够为灾区捐药,德国医生又把邮件转发给自己的同事,于是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

  马晋生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德国同样得到了体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