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在建地下车库塌陷 60余户居民被疏散(图)

工人正在抢修塌陷的地下车库。本报实习生 罗亮 摄
工人正在抢修塌陷的地下车库。本报实习生 罗亮 摄

  本报讯 (记者李慧博)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海淀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院内的在建地下车库发生塌陷,一座楼内60余户居民被疏散,院内上百户居民家中水、电、燃气中断。截至昨晚8点,工作人员仍在抢修中。

  车库南侧地面下陷

  塌陷地位于在建车库南侧护坡。该地下车库面积约3000平米,深三四十米,310号楼离塌陷处不足5米。楼内多位居民介绍,这座楼共6层,5个单元,约有60余住户。

昨天上午,楼下的地面上出现裂缝的痕迹,几位工人还用水泥进行过填补。

  该楼6层的一位居民说,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听到外面传来土往下掉的哗啦声,跑到窗口看到地下车库南侧地面逐渐下陷,开始仅有3厘米,随后越陷越深。地下车库护坡的土不断向下掉,紧接着护坡附近的柱子也向下掉。

  警察组织居民疏散

  事发后,警车陆续赶到,并用喇叭通知310号楼居民马上离开,楼内的数十户居民迅速被疏散。一位居民介绍,院内有五六栋居民楼,还有几栋实验楼。居民楼中居住的均为单位员工和家属,大约数百户。事发后,部分居民家中水、电、燃气、电视信号停用。

  昨天下午,多名穿着雨衣的工人在现场进行抢修。地下车库基坑内有很多雨水,最深处能够齐腰。工人们用吊车将白色袋子运到车库基坑底部,垒在南侧尚未塌陷的护坡附近。

  现场一位天然气抢修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地下约有1.5米长的燃气管道因护坡塌陷而悬出。他们打算切断供应310号楼的燃气管道后,再进行抢修。现场一位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说,自来水管道出现破裂,目前正在抢修中。

  院内贴出的通知称,水、电、气何时供应将根据施工情况决定。

  每户发千元紧急补助

  昨天下午,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门口由保安把守。多名站在门口附近的居民称,此前曾经提出地下车库距离居民楼过近,容易出现危险,但并没有得到重视。记者试图对此进行采访,但遭多名工作人员拒绝。

  一份地下车库护坡塌陷紧急处理公告贴在院内大楼门口。大致意思为:6月13日傍晚,北京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昨天上午,车库施工现场南护坡上方的水管由于地面变形导致破裂,水流不断涌出,最终引起地下车库护坡塌陷。目前,抢险方案已经确定,施工方正按方案加紧施工,各类材料等物质也在紧急调运。

  昨天下午,施工方开始加密对310楼位移数据和护坡沉降的检测。根据计划安排,310楼所有居民已经疏散,被安排在附近宾馆住宿或投靠亲友,每户发放1000元紧急使用费。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