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模登上天安门:替逝者看一眼北京

  “这次能登上天安门,感觉不是我一个人,我是带着死去的儿子、妻子、学生、同事的心愿来到北京的,替他们看一看我们的首都。”四川省映秀镇映秀小学的董雪峰老师在天安门城楼上热泪盈眶地说。昨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的37名成员来到天安门、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参观。


  董雪峰老师任教的四川映秀小学在这次地震中伤亡惨重,董老师班上的学生只有11个活了下来,董老师的儿子、妻子全部遇难,同事张米亚老师用双手护住两个学生,自己却失去了生命,由于张老师双臂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其锯掉,才把孩子救出……“我是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登上天安门,这是我曾经答应过儿子要带他来的地方……这次就算是我替孩子和妻子完成这个心愿吧。”董老师说,自己曾经在上课的时候对学生说,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来祖国的首都看看。“可现在那么多孩子都不在了,我多希望能带着全体学生们登上天安门啊!”

  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蒋敏登上城楼,许多讲解员一眼就认出了她,都走过来与她合影。讲解员小解告诉记者,听了蒋敏的事迹后,自己打心眼儿里佩服她。“我刚才与她合影的时候,叫了一声"蒋敏姐姐",感到她特别亲切。我很崇拜她,敬重她,不是"追星",完全是对英雄的敬意。”(记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