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图)

章子怡

  本报上海专电(吴中华)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反映“2008北京奥运会”筹办历程的纪录电影《筑梦2008》,作为此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登场。《千钧·一发》《危情雪夜》《女人不坏》《剑蝶》《爱得起》等众多优秀国产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亮相。

  开幕式上,章子怡获得“突出贡献奖”,秦怡获得“终身成就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为主题,将星光大道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将明星的签名板改为“爱心留言板”。
王家卫、成龙、顾长卫、贾樟柯、章子怡、范冰冰、陈柏霖、陈怡蓉、池华琼、桂纶镁、何润东、胡军、姜武、梁咏琪、林心如、孙俪、唐季礼、吴彦祖、谢君豪、袁泉、曾黎、张雨绮、赵涛等明星现身。中外电影人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入场。为体现“大难面前有大爱”,开幕式上播放了成龙、李连杰等在第一时间赶赴四川灾区,救助同胞的电影画面。

  在充分体现电影和电影人的影响力基础上,本届电影节保留“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和“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市场、国际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等专业主体活动。同时还设置赈灾特别环节;“金爵奖”颁奖晚会精简为颁奖仪式,并捐赠一批电影放映设备给灾区。

  在国际影片展映中,举办“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电影回顾展等;新增专题影展,其中有结合北京奥运会的“体育电影”展,结合环保增设的“绿色电影”展映。同时,为加大对国产影片的国际推广力度,将聚焦中国电影,继续与电影频道合作“中国新片展映单元”传媒大奖。

  昨日上午,在影人记者见面会上,范冰冰、陈坤、章子怡、成龙先后亮相在中外媒体面前,纷纷表达了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感受。

  一身白色裙装的范冰冰,昨天刚刚从四川都江堰赶到上海,带来了地震灾区的消息,她说:“四川那边的状况越来越好,很多小朋友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创伤在慢慢恢复,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陈坤也是一身白色西服亮相。作为重庆人的他被问及地震灾区的消息时说:“中国今年可算是多事之秋,但我们在灾难面前看到更多的是中国人的团结。”

  章子怡的出场掀起了见面会的高潮。尤其是一些海外媒体对她产生了极大兴趣,一位来自夏威夷电影节的工作人员邀请她参加夏威夷电影节时,章子怡表示她不能代表中国电影人,但她希望能让世界看到中国电影人最好的一面。

  热心慈善事业的成龙也在现场表示,四川地震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他除了拍电影以外,要尽力量帮助灾区群众,“慈善这个事情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要做下去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成龙 | 范冰冰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