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省乐昌市全城被淹 洪峰过境最高水位92.2米

  特大洪峰过境广东省乐昌全市被淹 警方全力支援赶赴一线抗洪救灾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勇) 昨日,记者从广铁警方处获悉,6月14日凌晨0时15分,最高水位为92.2米的特大洪峰通过广东省乐昌市境内,致使乐昌全城都被水淹。

据悉,此次特大洪峰的最高水位仅次于2006年碧利斯台风到达时该市洪灾形成的最高水位94米。广铁警方获悉可能出现严峻灾情后,迅速赶到一线支援,截至昨日下午4点,乐昌市区内洪水水位已慢慢降下,韶关境内铁路沿线暂无人员伤亡。

  3.8万人被紧急转移

  据介绍,因湖南与粤北近日来连续暴雨,6月13日15点左右,流经湘粤交界的广东乐昌市城区的武江河(广东北江支流)水位高涨,水位高达90.33米,超过警戒水位3.13米。到凌晨2点,最高水位达到92.2米后形成的特大洪峰从乐昌境内流过,致使乐昌全城浸水,受影响的民众有4万多人,占城区人口总数的1/3。

  另外,据中新社网上发布的最新消息,乐昌市已有12个镇不同程度受洪水影响,被淹农作物的面积达到8000多亩,塌方23处,2条省道和15条乡村公路也因洪灾而交通中断,山塘水库受损30宗,水电站受损28座,冲毁水圳54条。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约达人民币1.5亿元。记者获悉,截至13日晚10点左右,乐昌市城区已紧急转移民众3.8万人,部分街区已停水、停电。

  韶关境内铁路沿线未受影响

  据广铁警方设在乐昌的临时指挥部消息,13日下午5点,在乐昌市地势较高的乐昌火车站广场已开始进水,水位约到小腿位置,晚上9点,一楼候车室被水淹了,全城水浸,整个城市断水断电。

  因有灾情预报,且洪水未对铁路正常运行造成影响,由广州铁路公安处处长姚迈率领的300名警力坐火车及时赶到了辖内乐昌火车站派出所,并带着20箱矿泉水和方便面、蜡烛等救灾物资。一到现场,广铁警方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发现洪峰没有影响铁路正常运行,但13日晚7点至9点,在京广线k1997-1998区间的1公里内的沿线民居小区被淹,300多居民全撤到了铁路沿线上,为防止发生意外,铁警连夜赶到该区段,帮助居民撤离和抢运财产,并疏导他们离开铁路。同时派警力驻守沿线隧道、桥梁等地,监控水情,排查隐患,每一小时报到临时指挥部。

  昨日早上6点,乐昌火车站候车室水位退去。上午9点,站外广场洪水也退下了。虽然市区街道仍旧泡在水中,但水位一直慢慢降低,下午4点,地势最低处水位还维持1米多深。在火车站停靠的列车旅客一下车,便被铁警有效疏导,安顿在火车站及周边旅店。韶关境内铁路沿线没有人员伤亡。据悉,昨日中午,韶关下了一场暴雨,部分市区也被水淹浸。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