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艾州遭遇罕见洪灾 饮用水告急(组图)

  6月13日,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的市区洪水泛滥。由于连降大雨,美国中西部密西西比河沿岸地区自一周前开始的洪涝灾害仍在继续,截至13日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美国艾奥瓦州连日降雨,演成洪灾。截至13日,洪水吞噬几百处民居,迫使3000多户居民撤离。

  连续降雨以及后续洪灾袭击美国中西部多个州,艾奥瓦州受灾最重。艾州国土安全与紧急事务署认定灾情“500年一遇”。

  洪灾在整个中西部地区直接或间接致死至少20人,其中艾州15人。

  6月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的一个工厂里,洪水淹没了停放的汽车。 新华社/路透

  洪水漫堤

  艾州锡达拉皮兹市人口12.4万,受灾最重。

  洪水12日漫过当地一座防洪堤,迫使一家医院12日夜间至13日上午向其他医院疏散176名病人。

  洪水涌入锡达拉皮兹市城区,至少438处民居遭浸泡。此外,3000多户居民离家,前往高处避险。

  拉特里娜·沃克带4个孩子暂居一处避险场所。她说:“不知道洪水毁了多少东西,我现在害怕极了。”

  艾州州长切特·卡尔弗宣布,全州99个县中,83个成为灾区;9条主要河流水位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纪录。初步估计,灾害损失达数十亿美元。

  6月12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一条街道上,一辆汽车涉水行驶。由于接连受到暴雨和龙卷风袭击,艾奥瓦州州长切斯特·卡尔弗于11日宣布该州99个县中的54个为灾区。新华社/路透

  百年一遇

  连续6星期阴雨,让艾州承受最严重灾情,也让同样地处中西部的明尼苏达、伊利诺伊、威斯康星、密苏里、堪萨斯州受灾。

  艾州国土安全与紧急事务署发言人布雷特·沃里斯13日说,艾州应对洪水已持续10天,“我们认为这是一场500年一遇的洪灾”。

  专家说,密西西比河流域面临自1993年以来最严重洪灾。

  1993年洪灾致死48人,经济损失210亿美元。当时,密西西比河上游地区大约450万公顷农田遭淹,居民住房、运输线路和公共设施严重受损,中西部7个州损失300亿美元。

  锡达拉皮兹市消防部门发言人戴维·科齐预测,作为密西西比河支流,锡达河水位13日晚间达到峰值,大约为9.7米,可望创下157年以来最高纪录。相比之下,1993年洪灾中,锡达河最高水位为5.9米。

  6月12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3名居民坐在一个充气舟中漂在水上。新华社/路透

  缺水断电

  锡达拉皮兹市眼下饮用水告急。消防部门发言人科齐说,市内原本有六七口井,如今只剩一口井可以使用。

  人们用机器从井中抽取净水,在井口附近堆起沙包,以抵挡洪水。

  “要是连这口井也无法使用,我们会陷入麻烦,”科齐说,“我们必须尽量节约用水,哪怕用免洗纸杯喝水,用免洗消毒液洗手”。

  当地旅馆发出告示,敦促客人合作,减少用水量。

  与此同时,锡达拉皮兹市内大约5500名市民陷入停电危机。电力公司说,正尽力保护电力设施免遭进一步损毁。断电市民可能还得在黑暗中生活一星期左右。

  6月13日,当地居民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的联合公园内搭建防洪堤。美国艾奥瓦州近日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泛滥。截至13日,洪水已造成3000余户居民被迫撤离,数百民居完全遭洪水吞噬。新华社/路透

  粮产堪忧

  洪灾所及,是美国大豆和玉米主要产区。

  美联社说,洪水淹没农田,殃及的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暂时无法确定。

  受灾情影响,大豆和玉米期货价格上涨,令原本供求关系紧张的国际粮食市场再添阴云。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7月交货的玉米期货价格13日涨至每蒲式耳7.09美元,接近不久前创下的每蒲式耳7.25美元最高价。
同一天,7月交货的大豆期货价格涨2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5.365美元,接近每蒲式耳15.95美元最高价。(邵馨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州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