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甘当灾区考生的“保姆”

  得知灾区高考推迟到7月3日至5日后,记者驱车前往重灾区绵竹市设在德阳的帐篷学校,采访高三同学们的备考情况。

  我们来到位于德阳市衡山路学校的绵竹南轩中学高三学生帐篷学校,一排排红砖垫底的帐篷和师生们晾晒在阳光下的衣服映入眼帘。
“这里的生活设施还齐全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齐全,我们还有洗澡间。这些得感谢沈叔叔!”

  同学们提到的沈叔叔,是德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沈华伦。地震发生后,他被委以重任,抽调到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担任受灾群众救助组组长。为了90多万父老乡亲有住处、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得病后能及时治疗,沈华伦起早摸黑,足迹遍布全市100多个安置点,竭尽全力让受灾群众及时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

  在安置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后,为了使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绵竹市高三学生复课,备战高考,德阳市教育局决定:绵竹三所中学的高三学生到德阳复课,其中,绵竹南轩中学高三学生到衡山路学校复课,成立南轩中学帐篷学校。

  沈华伦及时派出了几名检察官到绵竹中学帐篷学校帮助复课,自己亲自到帐篷学校了解灾区高考学生急需解决哪些问题。衡山路学校原是九年制学校,没有学生住校,平时仅有近百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而帐篷学校有700余名师生。沈华伦看见师生就在露天地上吃饭,住的帐篷也不能防雨水浸泡,此外,师生们没有地方晾晒衣服,洗浴用水也很缺乏。沈华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沈华伦的协调下,受灾群众救助组调运来180平方米钢架大帐篷,解决了露天就餐问题。接着,他又求助青白江钢厂,运来空心砖、钢管铁丝,随后又向自贡市教育局求助竹胶板,解决学生晾晒衣服问题和师生住宿防雨水浸泡问题。同时安装了60个水龙头,8个热水器,解决师生用水问题。这期间,为了保证考生们住好、吃饱,顺利准备考试,沈华伦还协调有关部门,运来猪肉,调运大米、牛奶等食物,保证每个师生每天都有肉吃。怕发生意想不到的困难,沈华伦5月26日和27日连续两天晚上,到南轩中学帐篷学校检查各项迎考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马上解决。

  6月8日清晨,德阳市检察院11名检察官在沈华伦的带领下,来到南轩中学帐篷学校,与高三留校的19名学生及教职员工共度地震后第一个端午节。检察官们给学生分发粽子,与学生共进晚餐,并与学生进行联欢。沈华伦还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受灾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更坚强,好好备考。

  如今,南轩中学的高三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下决心努力学习,感谢关心过他们的好心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在受灾群众救助点,记者见到了清瘦、忙碌的沈华伦,他说:“地震后,看到群众家破人亡,孤儿无家可归,我的泪水都流干了。作为一名父亲,一个检察长,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义无反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