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日本政坛酝酿“政变” 自民党将抛弃福田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日下午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上,就中日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表示:“虽然中国发生了(四川大地震)那样的灾害,因此(在协商在东海问题上)耽搁了一些时间。
但是,(达成协议)只是时间的问题。”福田认为,中日双方将于近期就共同开发达成正式协议。福田指出,共同开发也有很多种形式,需要进一步对细节进行确认。

  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称,在至今为止的协商中,日中两国搁置意见对立的分界线问题,一致同意在跨越领土中间线的海域,设定多个共同开发区域,开发的成本和权益都各半。然而中国方面已经开始生产的油气田“春晓”,不包括在共同开发的区域内。日本政府表示,也将在日本一侧区域实施开发,以达到平衡。

  不过,东海问题上可能取得的进展,并不一定能帮助福田内阁挽回民心。日本《北海道新闻》1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福田内阁支持率仅剩14%。而此前星期六和星期天JNN电视台的舆论调查中,福田内阁的支持率略有回升,为24%,然而不支持率仍然超过7成,这是连续3个月超过70%。

  日本《文艺春秋》6月号报道称,福田内阁无法继续,这在自民党内已成为共识,自民党必须“抛弃”福田,就像“抛弃”安倍那样,寻找新的代言人。

  在2007年的参院选举中,民主党大获全胜,成为参院第一大党,日本形成了众参两院对峙的局面。两院各执一词,众多法案不能顺利通过,或者只能在众议院强行通过。两党拉锯战,造成的结果就是首相只能在夹缝中生存。

  在国内经济、政治局势不稳的情况下,通过外交挽回国民的继续支持,这就是所谓的“内政课,外交补”,福田也明白这一点。不管是亚洲外交、日美同盟、还是非洲论坛,福田的外交可以说完成得相当漂亮,但是这丝毫没有冲淡他在国内政策的失败。国民养老金问题依旧悬空、财政亏损也无力解决、消费税率的提高又面临重重障碍。

  目前日本有传言认为,小泉可能再度出山。“小泉再任首相,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不可能”,这是小泉的一个坚决追随者的评论。但毫无疑问,小泉已经站在了政界重组的中心,在自民党内,没有人比他更有聚心力,而聚心力于现在的自民党,是救命的宝药。在小泉不可能正式出面参选的情况下,他最推崇的人是小池百合子。不过,麻生太郎和平沼赳夫的新保守势力联手,是让小泉头疼的问题之一。(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隽宁)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