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钢铁工业经济效益出现转折

  本报讯(记者姜艳)来自省冶金行业协会的最新消息,今年前4月,我省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增速平稳,继续保持钢铁第一大省的地位;钢铁工业增加值同比明显提高,经济效益出现转折。

  1至4月份,全省冶金企业产钢3751.35万吨,钢材3680.19万吨,生铁3725.8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47%、13.87%和8.67%。
全省钢材和生铁的产量增幅分别比全国高1.87%和0.37%,粗钢的产量增幅比全国低1.63%,但增速继续大幅下降。

  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1至4月份大型型钢增长20.48%,中小型型钢增长141.83%,铁道用钢增长15.38%。省重点冶金企业板带完成1664.6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04.81万吨,增幅达14.03%,板带比达到63.75%。全省冶金企业生产板带钢2076.3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41.35万吨,增幅达19.67%,板带比达到56.43%。

  钢铁工业经济效益出现转折。1至4月份,全省冶金工业增加值完成681.43亿元,同比增长14.6%,销售产值完成2599.46亿元,同比增长57.26%;利税完成248.1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87.97亿元增加32.04%;利润完成157.75亿元,同比提高34.63%。其中,省重点钢铁企业利税完成130.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7%;利润完成75.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

  省冶金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指出,前4月全省重点钢铁企业累计利润指标从3月份的同比降低7.91%转为升高1.58%,但仍有部分企业效益下滑。在43家有统计数据的重点企业中,22家企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下降,还有6家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这28家企业占入统有数据企业的65.12%,亏损企业占13.95%,而利润同期增长的只有14家,占入统有数据企业的32.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