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塔利班炸毁阿富汗监狱大门17人死亡 上千囚犯逃走(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13日晚,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用炸药摧毁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一座监狱的大门,1000多名囚犯趁机逃走。在这些逃跑的囚犯中,包括约4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以及约750名其他刑事囚犯。当地警方称,至少9名警察和8名囚犯在此次袭击中死亡。

遭袭后的监狱

阿富汗监狱遭袭

监狱遭袭后,阿富汗警方加强了戒备

  这座“萨波萨监狱”的负责人阿卜杜勒?卡比尔说,当晚9点半左右,一名执行自杀性袭击的塔利班武装人员驾驶着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监狱大门。在车上炸药被引爆后,监狱大门顿时成为一片废墟,门口的警方岗亭也被炸毁,里面的警察全部丧生。随后,一名自杀性人弹进入监狱内部并引爆多枚炸弹。

  与此同时,多名骑着摩托车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朝监狱发射火箭弹,还有一名徒步人弹在监狱后墙引爆炸弹,导致后墙被炸出一个洞。
在阿富汗士兵闻讯赶来之后,塔利班武装人员以轻型武器同他们发生激烈枪战,时间持续了约30分钟。

  在监狱附近卖蔬菜的一名小贩说,监狱大门被炸毁后,很多囚犯趁机蜂拥而出,并趁着夜色的掩护,很快便消失在监狱附近的石榴林和葡萄林中。

  “逃走的囚犯现已安然无恙,他们将会回家,”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说。为了“解救塔利班朋友”,他们进行了两个月的策划。参加此次行动的有30名骑着摩托车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以及两名自杀性人弹,获救的塔利班囚犯约为400人。“今天我们成功了,”他说。

  该市所在的坎大哈省议会主席、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弟弟瓦利?卡尔扎伊称,“所有囚犯”都已经逃走,“一个也不剩”。他说,这座监狱关押着约350名塔利班嫌犯。但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和监狱负责人卡比尔都表示,还有小部分囚犯没有逃走。

  当地警官贾迈勒?汉14日早晨说,共有9名警察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2人受伤。此外还有8名囚犯死亡,30多家附近商店被毁。

  在这座监狱中,一些塔利班嫌犯未经审判被关押两年以上,一些则在草率审判后被判处长期监禁。上个月,约200名塔利班嫌犯绝食以示抗议,迫使一个阿富汗议会代表团承诺重新审理他们的案子。在为期一周的绝食中,有47名囚犯把嘴巴缝了起来。

  坎大哈市是阿富汗第二大城市,曾经是塔利班的重要据点。过去两年来,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北约士兵曾多次在该市所在的坎大哈省发生激战。

  近来,阿富汗安全局势日益恶化。在监狱袭击事件发生前数小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宣布,5月份,在阿富汗死亡的联军士兵人数首次超过伊拉克。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扎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