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10部门联合夜查露天烧烤 食客啤酒杯砸城管


  食客“撒泼”啤酒杯砸城管 

  10部门联合出击 连续两天夜查天通苑露天烧烤

  前晚的雨中突击检查后,昨晚,昌平区城管大队联合公安、环保、卫生等10部门再次出动,集中整治天通苑非法露天烧烤。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一些“斗志顽强”的烧烤摊仍然在照常营业。在执法过程中,一名“食欲”旺盛的食客当场“撒泼”,两次将盛满啤酒的扎啤杯子掷向城管。

  执法部门再次联合出击

  昨晚7时30分,随着联合指挥部一声令下,天通苑地区联合整治露天烧烤行动再次打响。

继前晚对天通苑地区露天烧烤现象联合执法后,昌平城管大队再次联合公安、工商、卫生等10部门继续对天通苑地区的露天烧烤现象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执法行动中,面对个别摊贩抢夺暂扣物品、言语过激的行为,城管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耐心说服,对部分食客积极做好规劝及宣讲教育。但也有食客有暴力抗法行为。昨晚10时许,金山城餐馆前的露天餐饮行为,经查证属于非法经营。一名正在喝酒的男子将一个盛满啤酒的扎啤杯子掷向城管,随后公安将其制服,并将与其一起的三名食客带到天通苑派出所。

  截至23时许,联合执法组对天通苑地区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巡查,共先行登记保存三轮车4辆、炉子4个、四轮推车1辆、桌子81张、椅子53把、小凳115把、烤箱10个、麻辣烫架子5个、煤气罐1个、灶具1套、啤酒3箱、盘子9个、水果3箱、西瓜11个、筐2个、料桶1个、肉串4箱(约2000串)。再次打击了天通苑地区露天烧烤的嚣张气焰,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效果。

  露天烧烤雨中也“疯狂”

  前晚9时30分,天通苑地区的降雨仍没有减小的趋势。昌平区城管大队联合公安、环保、卫生等10部门共同出动,目标直指天通苑“嚣张”的露天烧烤摊点。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执法人员的联合行动不得不向后推延。而大雨之中,露天烧烤摊点却令人不可思议地继续营业着。前晚9时30分许,当执法队员来到天通苑西三区36号楼楼下时,烧烤的油烟味在数十米外就可以闻到。尽管雨势依然不小,但是食客们仍在摊主搭起的小帐篷下吃得津津有味。

  随后,执法人员在上前劝解的同时,对其非法经营的工具进行了查处和登记保存。两位身着黑背心的露天烧烤摊主,看到执法队员冒雨前来,多少显得有些惊讶。不过随后,他们便开始猛砸自己的烧烤工具,城管队员担心其有自残倾向,上前阻拦,结果这两位摊主在请食客让开之后,一边砸一边说:“这是我自己的东西,我爱砸就砸”。没多久便将身边的桌椅、烤炉全部砸烂。

  一位雨夜仍坚持“上岗”的水果摊女摊主,见城管队员要将其运货的板车进行查扣,抱着孩子坐在车旁开始哭泣,而不足两岁的小孩子也被母亲放在地上。由于雨势越来越大,城管队员找了一把伞为母女挡雨,同时对其进行劝解,经过大约七八分钟的僵持之后,女摊主放开了手中的板车,也将孩子抱了起来。

  与此同时,在北一区、东二区等一些露天烧烤经常出没的地点,执法人员兵分几路个个击破。而这些在雨夜仍然“烧烤”不停的非法经营者们,着实被执法人员打了个措手不及。

  将继续加大夜查力度

  城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前天晚上,城管队员就已经联合公安部门多次出动,查处了一部分露天烧烤。另外城管队员也提到,在这次活动之前,城管方面已向所有的露天烧烤摊主发放了告知书,但效果并不明显。此次整治活动也只是入夏治理露天烧烤等问题的一个开始。

  下一步,城管方面将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加大夜查力度,从而对天通苑地区的露天烧烤形成连续打击。不过城管队员也表示,不少烧烤摊主已经惯于逃跑或熟于应付执法队员,面对这种情况,城管方面也将联合有关部门在打击的同时重视引导和劝解,力争还天通苑一片蓝色的天空。本报记者 轩燕龙文 通讯员刘彪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