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北部发生7.2级强震 > 日本北部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已致9人死 救灾重点转入灾后重建阶段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五日电 题:首次面临大灾考验 福田内阁表现可圈可点

  中新社记者 朱沿华

  十五日下午,三名在宫城县栗原市驹之汤温泉被埋的一男二女被确认死亡,至此日本岩手·宫城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九人,另有十四人下落不明,二百多人受伤。
尽管千余人的搜救队仍在继续寻找失踪者,但抗震救灾的重点已由人员抢救转入灾后重建阶段。

  此次震灾是福田内阁自去年九月二十六日组阁以来面临的首次大型自然灾害考验,其表现可圈可点,令日本国民和媒体满意。

  据了解,地震发生七分钟后首相官邸即在危机管理中心设立对策室,福田首相下达“尽快了解灾情、全力展开救助”的指示。九分钟后,以搜集情报为任务的自卫队直升机由距震区较近的青森县八户市起飞,赶往灾区。

  在地震发生一个小时之内,官房长官町村信孝、防灾担当相泉信也等聚集到了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此后,町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泉信也带领政府调查团赶赴灾区,经济产业相甘利明向官邸报告,震区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首相福田康夫本人也在中午、下午三点和傍晚三次进入危机管理中心听取各方报告并作出相应指示。

  此外,财相额贺福志郎于十四日下午在大阪召开记者会,表明政府在将增加预算全力支持震区灾后重建的决心。国土交通相冬柴铁三十五日进入震区考察水库受灾情况。国土交通省还在此次震灾中首次派出由一百二十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紧急灾害对策派遣队”,对震区九百多处有山体滑坡等隐患的地方进行彻查,以防止二次灾害的出现。

  在福田内阁有序的指挥下,日本自卫队和警察、消防人员快速集结,及时奔赴灾区展开救助,截止到十五日下午已营救出数百名受困民众。

  此次地震发生的岩手县和宫城县人口密度较低,因此七点二级的强震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并不十分惨重。但由于震区大多位于山区,道路、桥梁受损情况严重,山体坍塌、堰塞湖溃决等二次灾害的预防形势严重。如能妥善处理上述问题,尽快实现震区的重建与复兴的话,支持率曾一度跌破百分之二十、不支持率目前依然高达七成的福田内阁将有望提升在国民中的威望,改善其外交出色、内政无能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