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雷雨再袭青川 民兵应急连为受灾群众装上避雷针

  新华网四川青川6月15日电 (彭道光 文斌)连日的暴雨,夹着雷电再次袭击重灾区青川县。一支民兵应急连在青川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及时安装了避雷针,有效提高了安置点的防雷能力。

  地处川甘陕交界的青川县属于雷电多发区,特别是进入6月,雷电活动十分频繁,而灾区过渡安置房大多为单层活动板房和由空心钢管及防水棚布构成的帐篷。
加之地震中一些建筑物和构建物的防雷装置遭到破坏,灾区临时搭建的简易救助设施又多、雷电防护设施缺乏且人员密集,极易因雷电造成人员伤亡。

  为此,南充军分区营山民兵应急连主动与青川县有关部门联系,并组织了民兵应急队员和专门的防雷技术服务队伍,用了两天时间,深入到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开展防雷避雷装置安装。

  在青川中学,10根6-9米长的简易避雷针已分别被安装在各帐篷之间。县气象局防雷部门表示,通过检测,这批防雷避雷装置完全合格,可有效防范户外雷电对地面设施的破坏,使附近两千多名受灾群众免受雷电威胁。目前,这项工作正在青川各个临时安置点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