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推动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沈嘉)由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基金会、中国小康公益基金、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小康公益基金“情系灾区、重建家园”推动大会暨中国当代百名画家赈灾义捐献爱心活动15日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名代表和二十位德高望重的老将军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积极支持灾区献爱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宗旨是“让真情到永远、让灾区奔小康”。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杨坤墀先生介绍说,举办2008中国小康公益基金“情系灾区、重建家园”推动大会,旨在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对于推进四川灾区重建家园工作,提高“积极支持灾区献爱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的全民参与意识,实现为灾区人民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尽快实现“让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活、让灾区人民奔小康”目的具有十分深远的划时代意义。

  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席周茳钐钧说,大会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重要指示,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四川灾区重建家园的工作,呼吁全社会积极支持灾区献爱心,为灾区人民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尽快使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活,保障灾区社会和谐、稳定与发展。

  大会还呼吁:海内外华人发扬“抗震救灾”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坚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坚强信念,团结起来心连心、携手并肩、开拓奋进,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为“支持灾区献爱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献计献策,发挥作用,奉献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新胜利而不懈努力。

  据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球华人华侨、华商、社会各界人士、名流贤达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将精力投向了支持灾区献爱心活动,为四川灾区筹集抗震物资和善款,他们慷慨解囊,帮助灾区重建家园,早日让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活已成了他们最大的心愿,据民政部报告,截至6月15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将超过450亿元人民币。

  “中国小康公益基金”由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多位文化界、经济界、教育界、医疗卫生界、学术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共同倡议组建,是中国第一个以支持“小康工程”事业为宗旨的公益事业,也是全球华人共同参与的一项跨世纪工程。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