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南非巨头入华投身“煤变油”(图)

中国神华和南非巨头沙索打算联手推进“煤变油”项目的步伐。

  沙索公司与中国神华合作快速升温

  晨报讯 (记者李隽琼)南非巨擘沙索公司昨天在一个几乎让其所有董事都感到陌生的国度——中国召开了董事会,沙索首席执行官戴佩德率领麾下董事全班人马浩浩荡荡来到了北京,这群来自南非和欧洲的董事们一起举行了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一次董事会。沙索此次董事会的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要确定联手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公司中国神华集团,投身中国的“煤变油”项目。


  总部设在南非,运营网络遍布全球的沙索是全球唯一一家煤制油技术的商业化生产商。沙索称,与神华集团在中国建立两家世界级煤制油工厂的可行性研究进展顺利,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商业投产。目前,沙索与中国神华在陕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估建立两家大型煤制油工厂的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预计将于明年底完成。

  2006年,沙索与神华集团和神华集团控股子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签署了可行性研究合作协议。可行性研究结束后,合作双方将于两年内进行项目前端设计并作出最终投资决定。

  而全球煤炭储量第三大国的中国市场早已令沙索怦然心动,高位盘旋的国际油价更是给中国的“煤变油”项目增添筹码。沙索首席执行官戴佩德对媒体说,董事会移至北京就是为了向中方表示沙索对在华煤变油项目的决心。另外,还可以让董事会成员更加了解中国,以便在投资决策时心中有数。

  戴佩德说,中国是沙索非常重要的市场,是其全球商业战略的一个关键动力。随着国家高速发展,中国对清洁运输燃料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沙索公司预计,在中国拟建的工厂不仅会增加清洁运输燃料的供应,而且会创造超过1.5万个长期就业机会,并能给周边地区带来数十亿元的经济利益。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索 | 戴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