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乐昌遭洪水袭击 1.5万人上街清理淤泥(图)

昨日上午,在乐昌市市区公主中路,大批人员在进行街道清理工作。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乐昌1.5万人上街清淤泥

  洪水袭击后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新快报乐昌讯 (特派记者 尹政军 王石磊 通讯员 朱裕超)被洪水袭击的乐昌市,昨日出动1.5万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在大街上清除淤泥。

  武江水位下降两米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武江边发现,当时的水位较记者前晚看到的水位已经下降了近两米,洪水已经全部退出江堤,街道上也很少有较深的积水。市民陈伯告诉记者,前晚一夜之间洪水就退去无踪,"现在的水位只比平时高那么一点点"。

陈伯说,水退去了,大家悬着的心都落地了,"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把浸过水的房子清理好,把街道打扫干净。"

  记者随后来到靠近江边受灾严重的公主中路,此时这里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满是淤泥的街道上人头攒动,数百市民挥舞着铁锹、锄头正在清理堆积在街道和绿化带上的淤泥,挖机、推土机轰隆隆地工作着。

  两天时间清洁全城

  在街道上还可以看到,两台消防车防疫车跟随在挖机的后面,挖掘机器清理出来一段路面,消防战士边开水清洗,然后再喷洒消毒药水消毒。一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日上午便开始了清洗防疫工作。

  "这里很快就清洗完了,全市的街道都在打扫卫生,你看,我们书记都在扫大街呢!"一位市民手指着一位正手持铁锹铲淤泥的中年男子说。记者走过去一问才知,他正是乐昌市委书记何伟青。

  何伟青满身泥巴,额头上挂着细细的汗珠,他停下来告诉记者,前晚乐昌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用两天的时间打一场清洁战,全市干部都要参加。该市昨天已经动员组织1.5万人上街进行大扫除,昨日上午7时50分,何伟青便带着市委市政府四套班子和所有机关干部上街了。

  抗灾意识明显增强

  记者昨日在乐昌街头采访,许多商户告诉记者,因为政府部门通知及时,他们对一些贵重财产都提前做了转移,所以洪峰到时,虽然房子都有水浸的情况,但是财产损失并不严重。"经历了2006年的'7·15'洪灾,我们现在只要听说有洪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搬了再说,这种意识是惨痛的教训培养起来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乐昌市市民的防洪抗灾意识和以前相比明显增强了。

  "幸好我买了保险,大家知道这里经常闹洪灾,这条街的商户大部分都买了保险。"邓先生侥幸地说。

  记者采访了几家商铺的店主,大家都表示比2002年、2006年洪灾时遭受的损失小,而且许多商户都买了保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伯 | 何伟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