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越南货币危机一触即发 > 越南货币危机

越南股市微弱反弹经济形势仍很严峻

  早报记者黄淑慧

  由于部分投资者逢低买入,越南股市昨天在连跌六周之后首次收阳。但是,各方人士仍然对越南巨大的通胀压力和严峻的汇率形势表示担忧。

  微涨并未带来乐观

  昨天,越南指标股指微升0.03%,收于370.55点,这也是4月29日以来首次收阳。
过去六周时间,该股指累计下挫29%。但是昨天上涨股中大部分都是较小型企业,绩优股仍跌势一片。

  去年,因投资者看好这个东南亚新兴经济体的前景,越南股市创出了23%的亮丽涨幅。但食品和燃油价格高涨、信贷增长过快,导致该国连续七个月的通胀率均为两位数,5月份更是超过了25%。有着8年历史的越南股市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0%,是全球年初以来表现最差的股市。

  昨天的微涨并未让分析人士转而乐观。“股指若要持续反弹,还需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银行的流动性问题,市场回温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业的稳定。”媒体引述IPAInvestments研究咨询部分析师的话表示。

  黑市越南盾贬值加重

  面对巨大的通胀压力和严峻的汇率形势,越南政府终于开始打出政策“组合拳”。当地时间10日,越南央行宣布从11日起将基准利率上调2个百分点至14%,这为越南今年第三次加息,同时将越南盾对美元的官方外汇指导汇率下调2%。分析师称汇率下调等同于令越南盾贬值。但越南央行行长阮文饶表示,11日官方汇率的急降是“一次调整”,而不是几位分析师所说的“有效贬值”。

  越南央行昨天设定的官方汇率为16458盾比1美元,较11日的16461盾比1美元仅走强3盾,但远远高于黑市和海外远汇市场上越南盾的汇率水准。由于越南投资者纷纷购买美元规避高企的通货膨胀,黑市上的越南盾贬值加重。分析师称,黑市上的美元兑越南盾汇率徘徊在18000盾左右,远汇市场显示未来一年越南盾预期贬值将近30%。

  此外,作为银行换汇代理机构的金铺11日开始以约16600盾的价格向居民收购美元,与央行的官方汇率接近。但金铺并不卖出美元,称央行规定其只能买入外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