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西江北江全线“超警戒” 广东各地严阵以待(图)

北江水位大涨,一些住房被淹,居民们紧急转移。本报记者梁宇摄

  西江北江全线“超警戒”

  两江洪水今日在三水汇合,各地严阵以待确保堤防安全  

  广东境内西江和北江重要水文站昨日全线超警戒水位,预计两股洪水将于今日在佛山市三水区汇合。省防总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西江和北江沿线,当地党政部门正严阵以待,确保堤防安全。  

  北江水位达10年一遇

  据省防总统计,西江和北江有14个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昨日8时,北江上游英德水文站水位31.27米,超警戒水位5.27米;15时北江中游清远水文站出现13.9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95米,达到10年一遇量级洪水。

  

  西江洪水超20年一遇

  洪峰通过广西的梧州水文站后,昨日抵达广东境内,16时德庆水文站水位19.09米,超警戒水位4.09米;国家重点控制站高要水文站水位达到11.14米,超警戒水位1.14米,预计今日凌晨出现47000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超过20年一遇量级洪水。  

  肇庆佛山清远河段封航

  广东海事局紧急下达封航令,从昨日13时40分和13时50分起,分别对肇庆西江段、清远北江段实施封航措施,以确保汛期航道和船舶安全。此外,在佛山高明区富湾大桥附近西江段,由于施工水域工作栈桥警示灯识全部失效、部分航标移位,直接危及船舶航行及富湾大桥安全,从昨日起到19日,富湾大桥上下游(大约为50公里)每天18时至翌日6时进行封航。

  全省各地抗击

  三水万人上堤巡逻保安全

  为确保安全度汛,佛山市三水区昨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预案,全区进入紧急防汛状态。

  目前,三水调动防汛人员达1.79万人,上堤巡逻者有1万人,其中,在北江大堤的有3900多人。三水武装部已组成多达1500名民兵应急分队,随时进入备战状态。北江三水段中心洲和各小岛正在进行人员转移和农副产品的抢收,大部分地区已全部转移完毕。到记者发稿时止,三水未发生重大灾情。

  肇庆抢险队进入临战状态

  持续上涨的肇庆段西江水位昨天开始下降。昨天下午15时,封开出现了23.34米(超警戒水位6.34米)的洪峰,在维持了两个小时后开始下降。肇庆市启动Ⅲ级防洪应急响应,市、县防汛机动抢险队、民兵轻舟分队和防洪工程抢险队伍进入临战状态。

  昨日19时至20时,德庆站水位持平于19.12米,可到了22时却又反升4厘米至19.16米,超过警戒水位4.16米。德庆部署了8700多人上堤巡守,并组织了240多人的“铁军”抢险。

  江门准备好迎接首次洪峰

  受广西近日连降暴雨的影响,广东的西江流域昨日开始水位猛涨,西江流域江门段外围河堤内的企业损失严重,出现“水漫货场”的尴尬局面。来自江门市三防办的消息,西江流域江门段昨日已经超过警戒水位4.18米,预计洪峰也将在今天下午2时左右到达。江门三防办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已经做好防汛准备,市级预案已经启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已经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杜绝危害发生。

  郁南万人“防洪大军”除险

  洪水来袭,郁南西江都城大堤上部署了近万人的“防洪大军”,负责巡堤、险情排除工作,县内数百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及车辆已经集结,一批冲锋舟和橡皮艇也准备就绪。至昨晚9时发稿前,有关负责人表示,云浮地区可望安然度过西江洪峰。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西江水位持续上涨,13日都城站水位下午3时,水位21.96米,超出警戒水位4.96米。郁南县启动了紧急预案,全面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链接

  三水8学童戏水两人被冲走

  笔者获悉,前日下午两名学童在三水大桥下溺水失踪。

  前日中午时分,8名八九岁的学童在三水大桥下游游泳戏水,其中两名学童不慎被洪水冲走,三水海事处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员到事发水域展开搜救行动,但没有发现遇险人员。搜救期间发现在西南、河口水域还有一些儿童在没有大人陪护下,裸身冒险到河中戏水。海事部门呼吁:目前江河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流速湍急,伴有涡流泡水现象,家长和儿童应严禁下河戏水,提防发生溺水事件。

  海事人员对桥梁水域助航标志、桥涵标巡查发现,一些大桥绿色闪光带已被淹没或接近淹没。三水海事处已将有关情况报告佛山局指挥中心和通报航道部门,并在巡航检查和签证过程中提醒船方航行时注意,夜间最好选择安全水域锚泊,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陈芷伊 尹辅华 陶然 张建明 谢辉 喻淑琴

  通讯员 谈细育 吴志东 龙许 黄杰华 薛金河 周小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