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黑龙江:吃透精神重在“消化”

  王帝,黑龙江省检察院2008年分配来的大学生,一本厚厚的《大学习、大讨论学习与思考》笔记已被他用红笔圈了又圈。黑龙江省委、政法委检查组的领导拿着他的笔记开玩笑说:“怎么和吃过一样呢!”其实这样被“吃透”的笔记本,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黑龙江省检察院几乎是人手一册。


  集中培训学一学

  5月12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机关党校也于同日开学。培训内容以《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当代中国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为基本教材,分别由省委党校教授王树春、省委党校校长祝福恩等进行讲解。同时,拟在省院2008年举办的新招录检察人员培训班、晋升高级检察官培训班上开设专题辅导讲座。7月份组织闭卷考试,检验活动开展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3期,培训干警1767名。

  黑龙江省检察院及伊春等部分分市院还将十七大报告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辅导资料充实到局域网上,组织广大检察人员利用网络自学。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兴安岭等检察院还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远程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当地全体检察人员同步收看学习。

  正规管理推一推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机关开展正规化管理活动的意见》下发后,黑龙江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于3月28日召开了全体干警大会,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以队伍管理、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为重点的正规化管理活动。此次正规化管理活动从3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分为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提高、整章建制四个阶段。

  通过正规化管理,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有效地推动了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一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忠实履行管理职责,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成绩明显好于上年同期,在干警中民意测评的分数明显高于上年。二是广大干警进一步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一步增强遵守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三是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严格公正执法,执法质量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所办的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信访案件息诉罢访率达到90%以上。四是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五是普遍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和考评监督机制,在检察队伍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取得新的进步。

  重信重访清一清

  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认真做好涉检重信重访排查化解和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该省共处理55起重点涉检重信重访案件。

  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立了全省集中处理涉检重信重访工作领导小组。从3月开始至7月底,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涉检重信重访专项清理工作。4月15日,省院召开了涉检重信重访工作推进会,将排查的14起重点案件交分市检察院办理,并逐案确定了结案时限和息诉意见。从5月初开始,省院控申处及时报请包案领导带队,组成涉检重信重访案件督导组分别到有重点重信重访案件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会诊”意见及相关工作措施。

  黑龙江省检察院还成立了研究剖析重点涉检信访案件“专家会诊小组”,共同研究案件的症结及结案息诉等意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