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领导带头 专题培训 载体促进 巡视指导 辽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始后,辽宁省委政法委认识到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科学指导,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认真贯彻、联系实际、进入思想、指导工作。目前,学习讨论活动已经全面展开,推动了政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干部先学

  辽宁省政法委委员在年初学习的基础上,集中两天时间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各级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髓,成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明白人。

  在参加基层单位学习讨论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发言,用自己的学习成果引导干警深入思考、深刻理解、指导工作,确保“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基层得到落实。

  组织专题培训

  辽宁省委政法委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内容,增强了各级党委依法执政、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意识,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既懂政治又懂法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辽宁省政法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特点,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分别对新任领导干部、基层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有关部门加大了政法院校、律师、政法新闻工作者、理论研究人员的教育培训,主动占领政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

  创新载体促进深化

  辽宁省政法各部门选调理论宣传骨干和先进模范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各市政法委积极组织领导辅导,把现实中的热点、学习中的重点、理解中的难点问题梳理出来,由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力求深入浅出、朴实有理、通俗易懂。

  辽阳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与基层队、所建立联系点,帮助基层单位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解决问题。

  各单位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普遍开展了征文和研讨,促使干警学深学透,学有收获。通过广泛深入地宣讲、辅导和征文、研讨,进一步帮助广大干警澄清模糊认识、解开思想扣子,引导他们把学习讨论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深化理解精神实质,并体现到政法各项工作中。

  巡视指导督促落实

  为促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落实,省委政法委于5月份派出3个巡视组,对全省14个市的政法部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情况进行巡视指导。

  巡视组每到一个单位,不仅听取领导汇报,还与基层干警座谈,了解掌握活动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基层干警对活动内容和要求是否掌握、思想认识是否明确。较好地纠正了少数基层单位不重视、工学矛盾处理不当、组织活动敷衍等问题,指导基层单位在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注意抓好结合与渗透,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

  省政法各部门领导也深入基层,帮助基层理清思路,找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切入点,切实发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功效,促进单位建设上台阶、队伍建设上层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