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高考纸制阅卷核分至少3次 明年网阅科目望增加

  高考纸制阅卷核分至少三次

  明年网上阅卷科目有望增加

  本报讯(记者刘昊)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4.4万名考生在全市六所高校参加外语口试,完成今年高考最后科目的考核。与此同时,高考阅卷也在全市七个阅卷点紧张地进行。

据阅卷点有关负责人透露,纸制阅卷的科目,试卷核分将至少检查三次。明年网上阅卷的科目有望增加。

  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外交学院承担外语口试任务。全市报考要求口试外语专业的考生,按区县划分,周末两天,分别在六所高校接受外语口试。据了解,外语口试题目难度与去年相当,为保证公平、公正,口语考试拥有试题库,每个小时都要从试题库中重新更换试题。每个考生抽到题目有几分钟的备考时间,然后进入朗读、回答问题及口语小作文等环节的考试。

  在网上阅卷备受关注的同时,数学、文综、理综等纸制阅卷科目也从12日开始紧张进行。与网上阅卷教师的阅卷纪律一样,手机等个人物品不得带入阅卷现场,也不得擅自将阅卷现场的物品带出。此外,手拿试卷批阅的教师还被要求,只能将带有杯盖的水杯带入现场,以免弄湿试卷。此外,记者在某阅卷点外看到,相临阅卷点的餐饮设施在阅卷期间停止营业,不动明火,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与网上阅卷自动生成分数不同,纸制阅卷仍是人工核分。每份试卷在批改完毕之后,都有专人进行复查,核分的结果也将至少检查三遍。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核分在阅卷点中检查两次,还将在阅卷完毕后分发到区县,由区县复查,发现错误,将立即送回阅卷点更改。

  为保证阅卷质量,纸制阅卷的教师也以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为主,今年高考北京试卷的出题人,也参与阅卷标准的制订,并担任阅卷教师。

  据阅卷点负责人透露,明年本市高考网上阅卷的科目有望增加。目前,相关科目的阅卷点已开始准备机房,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文综明年网上阅卷的可能性最大。其实,海淀已在中考阅卷过程中实现了全科目网上阅卷,伴随着技术的成熟,理科等高考科目网上阅卷也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