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两岸间百废待举 很怕赶不上民众期待

马英九从江丙坤手中接过两会签署的协议书

  马英九14日晚接见完成两岸两会协商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人,马英九说,两会这次谈了周末包机与陆客来台议题,未来包括截弯取直与新航路问题、货运包机问题、以及规划中平日包机问题,都应按优先顺序,尽快搬上谈判桌,让两岸直航效力做到最大的发挥。

  马英九说,两岸将来一旦直接通航,贸易、汇兑、文化、教育等各层次,都会变得很不同,他在1992年写两岸直航的问题与展望时表达,这一定会涉及两岸结构性的改变,“这点我觉得非常重要”。


  他说,对两会来讲,也许只是三天谈判,只是一小步,但是对两岸关系绝对是一大步,他深表肯定。

  马英九说,这次谈完周末包机与陆客来台,就这议题来讲也还没谈完,在纪要里也提到,包括截弯取直与新航路的问题、货运包机的问题、以及规划中平日包机的问题,都应该按优先顺序,尽快搬上谈判桌。这些议题都息息相关,复谈开始后就要尽快把其他议题顺序解决,让两岸直航效力做到最大的发挥。

  马英九表示,现在航路还是要照原来节日包机的航路,先向南再向北,但他认为,不论时间、精力或节约能源来看,都应让时间越短越好,而且这个阶段越短对大家越有利。当然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次解决,他相信未来如能尽快搬上台面、尽快解决,对双方都有利。

  马英九又说,江丙坤这次前往大陆建立正式沟通管道,而且是制度化的管道,所谓制度化也可以分层次,看议题重要性,或在大陆或在台湾都可进行。如有必要,未来也不排除同一时间双方不同组人各谈两三个议题,同时进行,不必每次谈一个议题,却派一大堆人去,这应只是刚开始的作法。以后就可分散,针对不同议题同时协商。

  他表示,两岸之间真的是百废待举,要谈的问题“我很怕赶不上民众期待”。

  江丙坤表示,有关新航路问题还需要协商,货运包机很明确在三月内恢复协商,会尽早协商签字,五个航点外已列出后面还有七个航点,可根据市场需要随时开放,不必再协商。

  江丙坤指出,“陆委会”规划提出海运直航、小三通扩大、台湾海峡油气共同探勘、共同打击犯罪,地震预防及交流等五个新议题,海基会将根据授权展开协商。他强调,两会已建立联络管道,包括最高负责人、第二负责人,与紧急救难联络人都已规划好,将一步步来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