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会面香港千名奥运志愿者 为他们打气(图)

  唐英年与参加训练活动的奥运马术志愿者合照。(图片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奥运马术委员会主席唐英年在香港接受内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香港协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我们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不欠东风"”,香港有信心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在50多天后便会盛大举行,香港作为协办城市之一,除会协办马术比赛,同时会派出千人志愿者队。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5日便跟千多名奥运志愿者见面,为他们“打气”。


  唐英年与奥运志愿者见面时,首先感谢各人志愿参与,协助代表香港参加奥运盛事。他透露,有关单位共收到1.8万人申请成为奥运志愿者,最终只分别选出1800及600人参与北京奥运及残奥。他指出,各人是代表香港、国家参与奥运,而香港也是首次举办国际级体育盛事。

  对于香港有幸成为协办城市之一,唐英年形容是在“一国两制”下得到的难得机会,因为只有国家才会让香港作为协办城市,而单单让香港独力举办,事实上也没有这能力。

  “看到大中华华人很骄傲。”唐英年认为,香港的经济、基建良好,教育制度也得到优化,而心灵上也得到满足,文化、艺术、体育等范畴不断令市民得到满足,特区政府推行5天工作周,也改善了市民的生活质素。

  唐英年又鼓励现场各准志愿者,当得悉一位老师利用学校暑假申请成为志愿者,他也点头称赞,并指本届奥运的比赛时间多在傍晚或早上,希望不会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时间。有志愿者则希望,训练期间学习到的42种应变措施“得物无所用”,但他们也赞赏训练项目的仔细。

  难得与唐英年见面,有志愿者乘机问他会否到北京观战,但因唐英年是马术比赛的“总指挥”,必须留守香港监督赛事,也令他无缘赴京欣赏盛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