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台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 当局海巡部门派舰艇保护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台湾“保钓行动联盟”十二名成员15日深夜搭乘“全家福”海钓船,从台北县瑞芳镇深澳渔港出海,预定今天凌晨抵达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台当局“海巡署”派出舰艇执行护渔。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保钓行动联盟”执行长黄锡麟说,“保钓行动联盟”原本就预定今年九月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因“联合号”海钓船遭日舰撞沉突发事件,联盟成员召开临时会,决议立即前往钓鱼岛向日本抗议日舰撞沉渔船事件,同时携带“日本滚出钓鱼台”等大型布条,会设法靠近钓鱼岛,但不会硬闯,一切以人身安全最优先。


  被日本巡逻船撞沉的“联合号”海钓船船长何鸿义,昨晚也现身台北县瑞芳镇深澳渔港。他说,因为还有事情要处理,无法随船出海,到场是要为保钓人士加油。

  “全家福”海钓船五年前也曾搭载保钓人士到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船长游明川说,当年在靠近钓鱼岛海域时就遭到日本舰艇包夹,最后没有如愿靠近钓鱼岛。

  由于台“海巡署”情报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弋舰艇已达三艘,因此紧急调度包括北方海域全部护渔能量,总计五舰、二艇执行“护渔”。

  同时,在得知台民众前往钓鱼岛海域抗议后,“海巡署长”王进旺昨晚召集幕僚紧急会商,并向护渔船舰下达三项指令,包括民间保钓人士的船只出发时,海巡船舰在附近海域确保安全;保钓船只接近钓鱼岛海域时,如果和日本公务船发生冲突,海巡舰艇必需在保钓船附近,维护保钓船航行安全;若发生冲突,海巡船舰应与日舰实施“对话”、“沟通”,且在交涉时必须“维护主权及民众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