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举行盛大活动纪念切-格瓦拉诞辰80周年(图)

  为纪念切-格瓦拉诞辰80周年,南美多个国家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古巴从星期五(13日)开始举行盛大活动纪念英雄的游击队战士格瓦拉诞辰80周年。

  官方的纪念活动星期二(10日)晚上在马克思剧院举行,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出席,副主席拉赫在会上发表演说。拉赫说,“自从切加入古巴的事业,他因为自己的忠诚和价值观而出众”。切作为革命者建立了他的功绩,在山区、圣克拉拉的战役中他都是领军的人。
特别的人的感情和钢铁的性格总是陪伴着格瓦拉。演说以后,4000多人齐唱“歌唱骑士和他的命运”。预计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合唱团及歌唱家都将进行演出。在纪念活动中展示战士格瓦拉的图片,其中一些是从未公布过的。

  为了今年的纪念活动,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网页,拉美的知识分子和艺术家在网上发表了许多纪念文章。古巴国家作家和艺术家联盟主席巴内特说,“这个同志的重要性随着时间的推进,切的形象和生命更加有效,因为切总是追求现代的社会主义和一种真正的社会主义民主”。这个网页是切-格瓦拉研究中心设计的。20名不同时代的画家参加了纪念网页的设计工作。切-格瓦拉研究中心将于7月3日发起名为“切的现代视角”的论坛讨论,这是一项不止是纪念他的生日的计划,是为了最后坚持格瓦拉的生命和作品的活力。(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