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大型工业项目重开工

  人民网广元苍溪6月15日电(记者李刚)今天上午,四川广元市震后最大工业项目——大通“6亿立方米压缩、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苍溪县举行,此为四川震区地质隐患排查工作基本结束后灾区开工的第一个大型工业项目,由此拉开四川“5.12”地震灾区工业恢复重建的序幕。


  目前四川震区整体由应急抢险阶段转入安置与恢复重建阶段,国土资源部赴四川震区地质隐患排查工作队基本结束在四川震区包括12个重灾县的42受灾县地质隐患排查工作,标示出地质灾害隐患点7435处并,为四川编制完善的灾区全面恢复重建规划做了必要的准备。在本次大地震中,四川灾区约2万家工业企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在1300亿元以上,仅在广元市,有19家处在地震断裂带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被毁,需要迁出异地重建;在汶川县境内130余座大小水电站因不同程度损毁而全线停产。

  此次在广元苍溪县落成的大通“6亿立方米压缩、液化天然气项目”首期投资11亿人民币,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人民币,实现利税2亿元人民币,在压缩天然气生产、运输、销售、安装等环节,可安置灾区4000名群众就业。对此四川广元市表示,除部分矿业企业外,处在地震断裂带上的大型工业企业均将迁出,有序进入工业园实现集约化经营,在合适工业企业发展的地方,将鼓励能源、建筑材料、农产品加工企业深度发展,帮助地震灾区经济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