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绿卡”事件戏剧性转折 民进党引火烧身

  “5·20”之后,民进党成天磨刀霍霍,马当局左支右绌,着实让外界替马当局捏了一把汗。不过,玩火者必自焚,民进党点起火头狂烧的绿卡议题,最后却引火上身,烧到了自家人。

  自食恶果

  话说6月6日,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在“立院”质询,指称某些“行政院”高官持有绿卡,点燃绿卡议题。
马当局左支右绌撑了几天,外界质疑,党内不满,被弄得满头是包。“行政院长”刘兆玄不得不承诺,尽快查清“阁员”有无“双重国籍”和绿卡情况。

  6月11日,岛内媒体报道,据“人事行政局”统计,民进党当政时带着双重“国籍”就任的政务官有21名,包括前“外交部长”田弘茂在内;前“经济部长”宗才怡,更因任期只有一个多月,下任时还来不及放弃;至于“驻瑞士代表”刘宽平,在侨选“立委”任内即全程拥有双重“国籍”,至今尚未完成放弃手续。

  6月13日,马当局发布新闻稿,正式公布拥有外国居留权的现任官员名单。这份名单更让民进党傻眼,让岛内舆论忍俊不禁。这些官员何许人也?都是扁当政时任命,且都是“独”派人士。

  “驻日代表”许世楷。许世楷是老牌“台独”分子,2004年被陈水扁任命为“驻日代表”。经证实,许世楷拥有日本居留权。

  “驻巴林代表”张旭成。民进党籍的张旭成曾任“立委”,后来出任“国安会副秘书长”,还是吕秀莲的嫡系人马。经证实,张旭成拥有美国居留权,正是民进党穷追猛打的“绿卡”。

  “驻巴西代表”周叔夜。拥有巴西居留权的周叔夜也是老牌“台独”分子,1976年在巴西成立“台独联盟南美本部”,在陈唐山任“外长”时,被任命为“驻巴西代表”。

  马当局给这3人下的通牒是,若选择保留外国居留权,应离职。

  岛内舆论说,此招很绝,如果他们不放弃外国居留权,只会令民进党越加难堪;如果马上放弃,更可能是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选择,因为即使他们愿意放弃外国居留权,也不代表就能保住官位,随时一纸调令,一样是乌纱不保,到头来不但无法在官场立足,连最后的退路都断掉。

  媒体嘲讽,民进党点起火头,狂烧绿卡议题,几天前,还是烧得轰轰烈烈,烧得痛痛快快,完全没有想到最后竟变成引火自焚,烧死的都是自己人。更想不到,这把火,还烧掉了盖住民进党执政8年丑闻的遮丑布,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暴露人前,真是自食其果。

  乱箭齐飞

  民进党在野还不到一个月,生怕被遗忘似的,逮住什么骂什么。

  马英九想与“立委”们搞好关系,预备宴请蓝绿“立委”。民进党说,现在人民在过苦日子,“绿委”不想陪马饮酒作乐,“希望马英九能够走出宫廷体恤民情”。一夜间,在野的民进党变成了“正人君子”,完全忘记了当政时的贪腐。就连马英九出行不搭“空军一号”改搭高铁,也被民进党骂:“不够节能,浪费公帑”。正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但是,民进党炒作议题的能力,不得不令人“佩服”。

  一位国民党资深“立委”说,光是一个绿卡案,民进党就可以分成好几天炒作,先公布卡号,让“阁员”对号入座,然后逐一凌迟。“明明自己执政期间,有21名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民进党"立委"就是能脸不红、气不喘地追打刘"内阁"的绿卡案,让其狼狈不堪,仿佛过街老鼠。”

  比烂心态

  20多天来,民进党是“越骂越勇”。岛内评论说,在野党的角色,应该是监督、鞭策执政党把有利于人民的政策落实好。而民进党今天拖两岸复谈后腿,明天围攻绿卡,弄到政务官一个个灰头土脸,忙于接从四方飞来的乱箭,完全无暇推行政务。“那不就是一种我一事无成,也要搞到你一事无成的比烂心态吗?”

  岛内也有分析说,对马英九而言,他的执政团队近来饱受批评,民意支持度下滑,他却百般忍耐,“就是为了等待两岸复谈成功”,创造“反败为胜”的机会。“一旦台湾人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两岸开放的好处,民进党那一套就不攻自破,很难找到市场了。”(董暖)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旭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