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火炬山城传递“祥和”与“文明”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六日电 题:奥运火炬山城传递“祥和”与“文明”

  作者 郭晋嘉 银雪

  重庆主城十六日迎来奥运火炬接力,“祥云”火炬见证重庆新城的崛起,也见证了重庆对奥运精神的传承。

  作为重庆市区传递的第一站,金山大厦广场上彩旗飘扬,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进广场,只为亲眼目睹这神圣的时刻。
重庆籍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手中接过燃烧的“祥云”,拉开了奥运火炬在重庆主城区传递的帷幕,热情的重庆市民用他们一贯的“雄起”加油声为奥运打气助威。

  奥运火炬手手持“祥云”跑出金山广场,沿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追捧,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手机……市民们俨然客串起记者的角色,只为留下这珍贵的一刻。“奥运火炬传递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还传递着世界各地人们的和谐、友爱。”刚跑完第一棒的火炬手世界冠军古力如是说。

  在圣火传递的整个过程中,素来以辣著称的重庆人充分散发了他们如火热情。在“祥云”飘过的地方,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旗交相辉映,市民追随着“祥云”的脚步,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内心的兴奋喜悦之情。

  火炬所到之处,人头涌动,彩旗飘扬,来自重庆各社区和街道的啦啦队高举着“举办成功奥运,构建和谐城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旗帜,用整齐的口号和统一的手势为奥运加油喝彩。

  手持小红旗,头缠红丝带的重庆大学大一学生何勇今天特别兴奋。为亲身参与奥运、亲眼目睹奥运火炬传递,他和几名同学早晨六点不到就赶到金山广场。

  “奥运火炬将途径城市独特的文化、历史遗产和美丽风光展示给世人,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重庆的美好传递给大家。”何勇告诉记者。

  如画的山城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气韵,热情好客的山城人,也给许多“外乡人”留下深刻印象。来自广州的陈启华说,“山城人民的热情、友爱、团结和文明,与倡导祥和、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相融相通。"祥云"火炬的传递,必将使奥运精神在山城进一步传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